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五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爱心团队走进平度窝洛子小学

来源: 2013-05-15 11:13:32

我和农村留守小伙伴有个约定
    

    继“雷锋精神引领正航向”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组织队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践行雷锋精神实践活动。3月23日,学校又组织部分队员代表走进了平度市窝洛子小学,开展了爱心图书进农村校园活动。

    窝洛子小学位于平度市城关街道办事处窝洛子村东,学校办学条件相对简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颠簸,终于来到目的地。窝洛子小学的师生早已等候在校门口,迎接远方爱心客人的到来。

    下车后,队员、小记者和市民代表全然不顾旅途的疲惫,一起将大家捐赠的图书搬进校园,并且转交给学校负责人和小伙伴们。这次来窝洛子小学,队员和小记者们还与本地的小伙伴开展了手拉手活动,大家纷纷与当地小伙伴接对子,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等赠送给他们,别对小伙伴们进行了采访。小伙伴们彼此敞开心扉,还带领小客人参观了校园,一时间,大家就成了最好的朋友。

    接下来,当地各部门领导、爱心代表和学校师生一起参加了捐赠仪式。窝洛子小学的同学们为远道而来的嘉宾敬献了红领巾,并且用自己精心编排的歌舞等文艺节目,表达了真诚的谢意。青岛红十字会还向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团队颁发了感谢状。

    虽然现场的风很大,卷起的沙尘让人睁不开眼,但是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这种强大的爱心正能量所打动,投入地参与着现场互动,小记者们则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感人瞬间和纯真的友谊。

    这次活动对队员和小记者们的触动很大,农村小伙伴艰苦的生活条件和自己优越的生活条件形成了鲜明对比,这更激发他们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社会弱势群体的爱心。小记者们也和小伙伴约定,今后还会通过书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了解,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

                                                                               2013.3.23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爱心团队走进平度窝洛子小学' key='9750346' url='http://edu.qingdaonews.com/content/2013-05/15/content_9750346.htm' expara='' channel='zhn' pbtime='2013-05-15 11:13:32' author='乔磊' style='display: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