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三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红瓦史学社参观八大关

来源: 2013-05-09 22:24:47

     11月10,青岛十六中红瓦史学社的师生来到八大关旅游考察。晚秋之季,八大关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霜染枫红,银杏翡黄,是一个彩色的世界,具有典型的欧陆美丽风采。

本次参观是红瓦史学社自2004年成立以来进行的第六次参观考察考察活动。在这之前,先后对青岛国棉六厂厂区和宿舍建筑群、青岛观象台和望火楼建筑群、青岛市档案局、青岛中山公园、青岛中山路进行了考察活动。

与以往考察不同的是,这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地理李志珉老师和生物王光霞老师一起参加,可谓初中历史、地理和生物三科教师的联手行动。整个八大关就是一个大花园,特别是每条路上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居庸关路是五角枫,韶关路是碧桃。本专题由生物王光霞老师主持讲解。八大关地区最初有八条以我国著名关隘命名的道路,后增加到十条,其中多以长城关隘为主,如山海关路和嘉峪关路等,其蕴藏着丰富的地理知识。本专题由地理李志珉老师主持讲解。八大关地区这里集中了英、法、美、日、俄等24个国家200多个不同风格的建筑,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国家授予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历史街区和中国最美城区等称号。花石楼、公主楼、元帅楼、小礼堂、……,每一座建筑都大有故事可讲。八大关地区还是中国著名的度假胜地,毛泽东和邓小平等名人在第二海水浴场都曾经在这里畅游击水,由此对中国和青岛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本专题由历史徐建军老师主持讲解。

这次活动还有一个突出特征。经过网络发布,吸引了更多的家长和学生参加。本校英语吴彩芹老师带领自己上初二的孩子参加了活动。上清路小学、江苏路小学、大学路小学和山东路小学的教师、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活动。尽管当天下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趣和心情,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活动的人员达五十多人。

 

地理李志珉老师介绍八大关地名的由来

生物王光霞老师介绍八大关各具特点的行道树

历史徐建军老师介绍八大关小礼堂建筑历史和特色

参加活动部分人员合影

参加活动的青岛上清路小学和青岛十六中部分师生合影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保护环境,低碳出行 ——青岛16中单车社团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下一篇:兴趣让我们走到一起——青岛16中举行社团活动、校本课程招募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