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2013中考访谈>新闻列表> > 正文

青岛九中爱基金班继续招生 国际班蓬勃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作者: 责任编辑:测试 2013-04-27 15:04:48 字号:A- A+


青岛39中副校长田山(中)、副校长张小青(右)

   访谈视频2013年青岛中考校长在线访谈 青岛九中

    青岛新闻网讯 4月26日上午青岛9中副校长田山、副校长张小青做客青岛新闻网,解答了青岛新闻网网友们对于2013年青岛9中的艺体特长生,直升生等招生政策的疑问,超过3000网友参加了本次访谈。

新增爱基金班

青岛九中自2012年开设了爱基金班,主要招收青岛市内三区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优秀初中毕业生,2013年计划招收40人,实行“五免一补”的政策。“五免”主要是指免除学杂费、校服费、书本费、住宿费、和保险费,并且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助。爱基金班实行单独录取,单独编班。青岛市内三区会考科目成绩等级在2B2C,含2B2C的考生都可以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持报名推荐表(下载),同时携带家庭经济状况证明,这个证明可以是低保证或者在街道办事处开的相关经济证明。

另外,张校长介绍说,报考爱基金班志愿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仍旧可以参加青岛九中普通班志愿的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爱基金班的指标生,在青岛九中普通班录取时,可享受指标生的待遇。

艺体特长生招生政策交去年无变化

据田校长介绍,2013年青岛九中的艺体特长生招生政策交较年并无太大的变化,艺术类主要招收舞蹈和西洋铜管专业;体育类主要招收田径、游泳、乒乓球、篮球、排球和帆船项目。具体的报名条件,网友们可以参考青岛九中发布的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招生简章)。

国际班蓬勃发展

田校长介绍,青岛九中国际班目前蓬勃发展,主要包括中日语、中加班、和中美班。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青岛九中先后于1998年成立了中日班,是和日本的关西学院合作。2011年成立中加班,今年成立了中美班。国际班的学费每年大约在5万元左右。另外,学校先后与日本、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建立了友好学校并实现了友好互访,学校也包括很多的游学项目,比如德国暑假的语言培训,中美交换车,澳国立大学的直通项目。

同时,田校长提醒今年想要报考中加班或者中美班的同学,都需要参加5月11日在青岛9中举行的英语口语加试,满分20分,这个成绩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总成绩,如果错过这次考试,考生也可以报考,不过这次口试的成绩将以0分记入。今年的中加班仍旧招收2个班。

一本达线率超过65%

在近几年的高考中,张校长谈到,青岛九中表现出色。高考成绩逐年大幅递增,2012年,青岛九中的一本达线率已经超过65%。张校长介绍,在今年3月份的高三生的一模考试中,青岛九中的学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近300名学生达到了一本成绩线。

访谈实录如下:

1  2  


青岛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