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新闻列表 > 正文

青岛一中不外迁 2013年新设“海尔创新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2013-04-28 17:55:33


        青岛1中学管处任军涛(左一)、副校长王先军(左二)、邢桂范(左三)、许文本主任(右一)

    访谈视频:2013年青岛中考校长在线 青岛1中访谈

    青岛新闻网讯 4月27日上午青岛1中副校长王先军、邢桂范做客青岛新闻网,解答了青岛新闻网网友对于2013年青岛1中的招生政策、艺体特长生,直升生等招生的疑问,受到网友,考生和家长们的普遍欢迎。

    2013年招生主要有两个变化

    和2012年招生计划相比,王校长介绍,青岛1中2013年的招生计划主要有两个变化:

    第一,2013年,青岛1中新开设了一个海尔创新班。海尔创新班是青岛1中在青岛海尔集团的资助下,为探索培养青岛市高中阶段的创新拔尖人才而开设的。“海尔创新班”计划招收40人,单独录取,单独编班,主要面对青岛市内三区,具有良好的品德素养、创新精神和研究潜力、学业成绩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生报名不受户籍限制,也无需任何证明、申请表格或者推荐表,学生只需要在网上填报志愿时选择青岛1中的“海尔创新班”即可。考生第一、第二志愿都可以报考“海尔创新班”,录取时,青岛1中将实行第一、二志愿平行录取,裸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另外,第一、二志愿报考海尔创新班的考生,如果未被录取,那么学生的志愿可等同于青岛1中普通班的志愿,正常参加普通班的录取;报考“海尔创新班”的指标生,在参加青岛1中普通班的录取时,仍然可以享受指标生30分的优待。

    王校长特别强调,海尔创新班并不是为海尔集团定向培养人才,而是海尔集团支持青岛1中进一步培养具有创新开拓精神的优秀的青岛学子。海尔创新班将采用个性化培养方式,通过精选课程,为学生们提供科研平台,积极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的拔尖创新人才。

     第二、艺术班的录取的成绩计算方式的变化。去年,青岛1中艺术班的录取总分700分,自2013年开始,改为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一样,满分是665分,计算公式按比例调整,具体的计算方式可电话咨询。 

    另外,王校长介绍,招生规模上,2013年招生基本与去年持平。2013年,青岛1中共计划招收12个班,其中普通高中班10个,包括1个直升班和1个海尔创新班;另外招收普通高中艺术班2个。普通高中班还包含艺体特长生36名,其中体育特长生18名,美术特长生10名,音乐类特长生8名。

    王校长还为考生们详细介绍了2012年青岛1中的录取情况,在2012年,学校11个普通班共录取了600多人,班额严格控制在50余人。2012年普高班第一、二志愿的录取线是592.5分,差额投档线是591分。

    近几年无高中外迁计划

   对于高中外迁计划,王校长谈到,根据青岛市政府的决定,青岛1中并无外迁计划。青岛1中毗邻栈桥,地理位置优越,占地80亩,学校布局合理,硬件配备现代化,学生餐厅可容纳千余人就餐,青岛1中现有的条件完全可以满足现代化的办学需求,因此并无外迁计划,学生可在青岛1中愉快地进行学习和生活。

   访谈实录如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年青岛中考 实问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