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2013中考访谈>新闻列表> > 正文

青岛58中:管理严格 本科一本达线率成绩优异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作者: 责任编辑:测试 2013-04-25 09:35:16 字号:A- A+

 
青岛58中副校长纪炜(左)

   访谈视频2013年青岛中考校长在线 青岛五十八中访谈

    青岛新闻网讯 4月24日上午青岛58中副校长纪炜做客青岛新闻网,解答了青岛新闻网网友们对于2013年青岛58中的艺体特长生,直升生等招生政策的疑问,共近3000网友参加了本次访谈。

    艺体特长生招生较去年无明显变化

    据纪校长介绍,2013年青岛58中艺体特长生招生专业和政策较去年并无明显变化。对于本年度招生专业的确定主要是根据青岛58中本校交响乐团的需要。招生专业包括声乐、小号、长号、圆号、双簧管、大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等。纪校长介绍,青岛58中艺术生招收条件严苛,“我们希望招收进来的学生能直接在乐团中挑大梁,是乐团的中坚力量。”,纪校长如是说。

    直升班学生表现优异

   上个周末青岛四所热点高中刚刚举行了直升生测试,58中也公布了青岛58中2013年直升生录取名单。据纪校长介绍,本周五已被直升录取的学生和家长可到学校领取录取通知单和了解青岛58中直升班学生的提前培养计划。根据计划安排,直升班学生将进行提前拓展训练,参加知识讲座、清华游学和志愿活动等共四项培训。拓展训练,主要目的是通过拓展训练,使同学们快速熟悉,并形成班级的集体凝聚力;知识讲座的目的是使直升班的同学全方面了解青岛58中;其后,学校将带领直升班的同学去北京的北大和清华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游学,学生们将住在清华园内,学校邀请清华大学的教授和青岛58中清华的师兄师姐们给直升班的同学做讲座,使同学们了解最前沿的学术知识,开拓眼界。

   据纪校长介绍,青岛58中的直升班自2004年开始招生,到目前已经有六届学生毕业,平均的一批本科达线率在97%-98%,2012年毕业的直升班学生,高考平均分高于山东大学的一本录取线15分。到目前为止,直升班的学生共近六十人获得过省、市级优秀学生和三好学生的称号。纪校长自豪地说,“这些学生,不仅仅是学习成绩优异,学习习惯良好,而且具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他们在青岛58中的很多大型活动中,包括艺术节,运动会,体育节,辩论赛等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高考一本达线率创山东奇迹

   虽然现在并不能以高考成绩来单一地评价一所学校的成功,但是一本达线率肯定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对于记者的坦率提问,纪校长表示青岛58中的高考成绩,是值得他们骄傲的,他简单地介绍说,“在2012年,青岛58中的一批本科达线率已达到86%,这在全山东省都是优异的成绩。”

   对于青岛58中的学校管理,纪校长介绍说,很多青岛的老百姓都说青岛58中的管理严格,他认为,这正是对青岛58中的一种褒奖。“没有一所学校会说自己的学校管理不严格。”,纪校长说,58中的严格管理正是为了给学生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公平、公正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让学生们在青岛58中既有自己的个性发展,又学会将个人利益放在集体利益之下。

 

    详细访谈记录如下:

1  2  


青岛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