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勤勉教学,献身公益 —— 青岛艺术学校 米粟栗

来源:青岛艺术学校 2013-03-08 13:23:54

米粟栗,1994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4年取得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中学高级教师,担任青岛艺术学校美术专业教师。

注重教育科研 严谨扎实教学

从教16年来,米粟栗老师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关心国家大事,热爱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担任市职教美术中心组及校教研组长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及良好的师德修养,多次荣获学校先进工作者和师德标兵称号。担任班主任工作,特别注重与学生之间建立信任感,严明的规则与真诚的关怀并重,使班级形成一个温暖有序的大家庭。在注意自身师表形象的同时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全面培养,把学生的德育工作放到了首要地位,所带班级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班级氛围,最大限度地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教学严谨,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精心辅导。教学中注重启发引导学生“以习作带动创作”,形成了“扎实、严谨、生动” 的教学风格。米粟栗老师培养了众多的优秀学子考入高等艺术院校深造,在不断完成自己教书育人使命的同时,孜孜不倦地进行专业创作,多次参加省、市美术展览,用画笔描绘五彩梦想。

积极参政议政 投身公益活动

2004年老人节期间,随民建市北八支部到镇江路福彩老年公寓看望孤寡老人,并送去节日的礼物。参与“春蕾”活动,资助失学女童,并于2005、2007两年的暑假,携带学习用品、衣物与民建支部会员一起到即墨看望资助对象,鼓励她安心努力学习。身为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政议政,曾提出“加强收费停车场的管理”、“关于市北特色文化街的建设与管理”等议案,努力争取为岛城建设做力所能及的工作。自2011年6月起在市南区政协创办的公益课堂——“艺海少儿美术创作班”进行义务授课,免费辅导学生进行美术创作,提出了“搭建自主空间,引导实践感悟,提升审美素养”的教学理念,让新市民子女有机会得到名师的点拨与引导,开阔他们的艺术视野,萌发对艺术的感知与感悟。无论寒冬酷暑从不迟到,尽心尽力地上好每一堂公益课,用爱心回报社会,让艺术的心灵散发出光和热,并于2013年3月6日在青岛市美术馆举办了“启航——艺海少儿美术创作班师生作品展”,得到了市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坚信教学相长 用心创造成果

多篇论文发表在《设计艺术》、《青岛教育》等刊物,并多次获省、市论文评选一等奖

2004年9月,获得“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称号

2005年9月,获得“青岛市教学能手”称号

2006年3月,获得“青岛市教育局巾帼文明标兵”称号

2006年8月,青岛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2007年12月,获得“山东省教学能手”称号

2008年主编的《素描》教材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

2009年10月,被评为“山东省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2009年11月,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2010年主编的《美术欣赏》教材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

2012年3月,青岛市职教美术专业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并获得“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2年12月,主持的《美术欣赏》课程被评为青岛市精品课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孙艳老师
下一篇:青岛超银中学王林娜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