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一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谢保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7 18:20:33

    工作岗位:政治教研组

    在政治教研组,有这样一位青年教师,她把做学生学习的管理者,作为自己始终坚定的信念;点燃学生的智慧火花,是她一贯坚持的方向;引领学生全面发展,是她永恒不变的追求。作为政治教师,她认真编写导学案,引导学生将自主学习与课堂合作学习相结合,真正认识到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作为班主任,她善于思索,以梦想引领学生飞翔;作为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她带领全组老师奋勇争先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成绩。她就是谢保华老师。

    一、高效课堂的实践者

    她专业素养高,非常虚心好学,经常听同事的课并能使别人的优点为自己所用;她善于创新,对于教学内容总有自己的见解;她目标明确,乐于付出,在自己的教学中不断进取;她可塑性非常强,大学毕业后,迅速适应教师角色,成为全市青年教师中的佼佼者。老师多次代表备课组、教研组、学校开设各类公开课、示范课,交流我校的各种先进教学理念。在刚刚结束的青岛市业务校长例会上,她代表我校高三老师上了一节生动的试卷讲评课,课后各位专家纷纷表示我校的讲评课模式高效、高质,应在打破教研室原有的讲评课模式,在全市推广。青岛一中的王校长会后特地表扬老师“课讲的很棒,业务素质很高”。其实在平时的每一节课老师都是这样去上的,积极实践学校的“学案导学、先学后教”无论是在基础年级还是高三毕业班,政治学科的学案因实用、有效而受到学生欢迎;她的课堂因幽默、高效赢得学生的认可;她的工作因敬业、认真获得领导同事的肯定。

    二、爱心谢老板

    谢老师作为班主任,被学生亲切的称为“谢老板”,这是因为她对每一位学生都一视同仁,不会因为成绩的好坏另眼看待。尤其对学困生更应像淘金工人那样敏锐地发现其闪光点,以此为突破口,用爱的温暖帮助其树立起奋发进取的信心。记得有一年半路接了新班,前任班主任介绍了几位差生,说他们有的离家出走过,有的处分过,有的无组织无纪律经常出状况。总之都是些“上课打瞌睡,下课当中锋,作业抄别人,考试吃红灯”的人物。了解这些情况后,一接班她就主动接近他们,同他们推心置腹的谈思想,谈兴趣,课后邀请他们一起和其他同学聊天,并针对他们因成绩差对学习失去信心的消极思想,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特长生的身份参加高考。这些学生很受感动,主动要求补课,其中一位男生还担任了体育委员,班级威信很高。最终都考取了理想的大学,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出类拔萃。可见老师通过自己的爱心产生智慧,赢得学生的尊重。

    三、教科研的践行者

    在谢保华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政治教研组被评为青岛市教育局“巾帼示范岗”。组内10位教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团结一心,业务过硬,在历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赢得了各级领导、同仁、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在学校每学期的民意测评中政治组教师均名列前茅,在高考、学业水平测试中成绩突出。近年来全组开设各种比赛课、公开课50余节;发表、获奖论文40余篇;获得各类荣誉称号20余人次;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的各种研究课题…..总之,处处洋溢着和谐、钻研的教研气氛。

    走出大学校门十载有余,从青涩稚嫩到今天的独当一面,谢保华老师始终在用心对待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学生。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她循循善诱,引导人,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睿智思辨,折服人,给学生创造更多成功的机会;洞彻内心,启迪人,她用博学和勤奋引领学生走进趣味无穷的知识殿堂。尽心尽力为学生,无怨无悔教育路,她用自己的言行彰显着一名一线教师的平凡和伟大。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王群老师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下一篇:魅力教师于桂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