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一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王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7 18:10:53

    工作岗位:数学组备课组长

    1998年他第一次送毕业班,所教班级本科达线人数全校第一,刘军枫同学以标准分900的总成绩名列全省第一,陈立君同学858分级部第二被南开大学录取(当年北京大学录取线840分)成为南开的第一名,2011级高三他又刷新了五十八中新的记录,班级本科一本达线人数45人,王婧薇同学全省第19名被北京大学英语系录取,邢文龙被同济大学录取,马艺菡、董小淼、郭丽莉、江凯、黄偲迪等分别被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华东理工等名牌高校录取,现在让我们走近王群老师,了解他的教育生活:

    1、善于学习,爱岗敬业。

    王老师课余时间经常阅读现代教育名家的书籍,并能把所学应用的教育实践中,“红霞在线”是他经常光顾的论坛,在这个地方,一些优秀班主任的做法和理念,感染者老师,也被他悄悄的学到并应用的教育教学中,应该说老师是一个善于学习和实践的老师。老师热爱自己的事业,舍得为教育事业奉献付出,十几年如一日,早来晚归,老师的付出换来了桃李满天下的幸福。

    2、不墨守成规、勇于创新。

    王老师带领数学组的老师们大胆尝试,开通了“五十八中数学驿站”,利用网络平台与学生在线交流,进行思想沟通,学法指导,得到了学生们积极的支持和肯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开创了青岛市乃至全省利用节假日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的先河,受到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利用网络平台与学生在线交流,不仅可以及时的解决学生的自主学习中的疑惑,老师们还可以通过交流了解学生的问题所在和思想动态,鼓励他们自信、自强,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和潜能。2011老师的创新做法被青岛市十一五教育事典收录,并获得十一五创新成果奖。

    3、赏识教育能更好的激励学生,拉近师生心与心的距离。

    表扬多到面上去说,批评多在私底下做。这是王老师教育学生常用的办法。他认为保护好孩子的自尊心非常重要,保护好学生的自尊心,就保护住了学生转化的基础,改正错误的根本,赏识教育比一味的批评教育更有效。

    王老师已经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奋斗了18年,连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后获得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青年教师优质课特等奖等荣誉称号。老师正在平平凡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地探索着,努力着。他用爱心呵护学生的心灵,用诚心去赢得学生的尊重!用激情书写自己的教育人生。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王惠荣老师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下一篇:魅力教师谢保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