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新闻> > 正文

理科650以上仍有考生未录取 专家:滑档可能性小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杨凡 责任编辑:乔磊 2012-07-30 11:03:17 字号:A- A+
  
    本报济南7月29日讯(记者 杨凡 实习生 马丽 李巧萍) 29日,省招考院公布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成绩分段统计表,在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中,仍有文科610分以上、理科650分以上的高分生出现,让人感到意外。专家分析,这部分高分考生很有可能是放弃了此次志愿填报,在二本一志愿中“滑档”的可能性很小。

  成绩分段表显示,在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后,在未被录取的考生中,文史类610分以上的考生有5人,575分以上考生也达到41人。理工类高分段考生更多,650分以上有5人,635分以上达到37人。

  这是否意味着超出一本线几十分的高分生均在此前的二本一志愿投档中遭遇“滑档”呢?“这种可能性很低。”有专家分析说,考虑到二本一志愿投档中,文史类投档线最高的北京物资学院为575分,理工类投档线最高的上海海关学院是631分,那么对于文科610分和理科650以上的考生只要填报志愿不出意外就能被录取。可能性很大的是,他们放弃了填报本科二批志愿,选择复读或者留学。

  另外,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文史类计划有11033个,而本科二批文史类资格线450分以上的考生共计3万余人;此次征集志愿理工类有22187个计划缺额,而本科二批理工类资格线430分以上的考生共计7万余人。这既说明在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中生源空间仍很充足,也说明第二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虽可能低于首次,仍将大大高于二本资格线。

  根据录取日程安排,7月30日12时前,招考部门将进行数据整理、划定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投档。7月30日14时至31日16时,将进行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检、春季高考招生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体育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检。

青岛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