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 新闻 > 正文

山东2千名高分生仍未被录 部分获将选择复读或出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30 11:08:57

    
   
专家分析部分将选择复读或出国 还有部分考生志愿不合理导致连续落榜

    早报讯 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计划昨天填报志愿,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本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成绩分段统计表,在已经填过3次志愿之后,仍有近2000名一本线以上的考生未被录取,志愿选择令人遗憾。

    十余万名考生“入围”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我省二本一志愿征集志愿成绩分段统计表显示,有10多万名考生有资格填报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其中文史类本科资格线450分以上的有31123人,理工本科资格线430分以上的则有71585人,同时还有部分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

    征集志愿填报结束后,今天中午12时前,省招考院将划定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同时完成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投档。今天下午2时起至明日16时,将进行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检、春季高考招生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体育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检。分数在录控线之下或者未能成功投档的考生,在8月2日还有最后一次填报本科志愿的机会,根据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调剂志愿)。

    填3次志愿仍未被录取

    在省招考院公布的成绩分段统计表上记者看到,仍有大批高分考生仍“徘徊”在未录取考生名单中,其中不乏600分以上的考生,本科一批线上以上的更是接近2000人。本科一批理科分数线为582分,由于省招考院公布的分数段表以5分为一个区间,580分以上的考生有1766人,600分以上的则有312人;文科一本线为573分,575分以上的还有41人,570分以上的则有181人,而600分以上的则有11人。其中文科考生最高分出现610分这一分数段,高出一本线37分;理科最高分出现650分这一分数段,高出一本线68分。

    对于一本线以上的考生来说,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填报了3次志愿,包括本科一批一志愿、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和本科二批志愿,如果算上本科提前批,这些考生们已经选择了4次高考志愿,如果详细计算他们每次选择的学校,截至目前在他们的志愿填报系统中列出了六七所高校,但结果是无一录取。

    部分考生出国或复读 我省本科一批分数线按照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因此注定了一本线上有六分之一的考生将从一本高校中落榜,但在经历了一次本科二批的录取之后,依然未被录取。一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落榜的考生中确实有相当一部分考生是由于志愿填报不科学导致的,还有一部分考生则是主动放弃了被录取,选择出国或者复读。“分数表上显示理科有650分以上的考生,但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没有一所高校的录取线高于650分,也就是这些考生填报任何一个学校都会被录取,但他们没有被录取,只能说明他们根本就没有填报志愿。”这名负责人表示,60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文理科考生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主动放弃的。 (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刘文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理科650以上仍有考生未录取 专家:滑档可能性小
下一篇:专科高职批8月2日填报 报民校要结合就业(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