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教育周刊> 一周热点 > 正文

中小学招生政策发布 五区考生可兼报普高和职校

来源: 2012-03-31 14:21:27


    提醒 今年中考命题不设偏题怪题


    全市初中学生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学业考试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的初中学生学业考试 ,采用市教育局统一命制的试题,在统一时间内进行。各区市不得再统一组织其他形式及科目的考试、加试 、实验操作测查等。

    今年青岛中考命题在关注学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同时,将着重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 ,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市教育局强调“命题将不设置偏题、怪题”,试题低、中、高三档难度比例确定为4:4:2。

    命题和审题人员均从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每学科的命题组成员不少于 3人,审题组成员不少于2人,命题、审题工作各自独立进行。

    市三好学生中考可加5分

    市教育局规定,今年初中阶段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加5分,最高加5分,不累计。

    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必须持市侨办制发的华侨证及市侨办证明并经毕业学校盖章认定;少数民族子女要持本人户口簿及复印件并经毕业学校在复印件上盖章认定,非青岛户籍少数民族子女还须持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加盖户籍专用章的户籍证明并经毕业学校盖章认定;台湾籍子女要持市台胞联谊会出具的有关证明并经毕业学校盖章认定、本人的户口簿,这几类考生可加5分。这些规定范围内的考生,升普通高中总分低于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10分以内的,可由市教育局统一调拨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公办普通高中。

    报考职业学校应参加口语考试

    据悉,职校报考志愿分2个批次,分别是“高职批”和“中职批”。高职学校及中职学校录取分数,只计语文、数学、外语(不含英语口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六科,满分605分。英语口语和体育测试成绩在录取时作为参考,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今年报考职业类学校的考生,应参加外语口语考试和体育测试 。各区、市考生均须参加历史会考。

    据市招考办副主任梁军介绍,报名结束后考生须在5月26日、27日两天进行现场确认。报考不分区、市招生计划院校的考生,可到户籍或学籍所在区、市招考办办理信息确认手续;报考分区、市招生院校的考生,则必须到常住户口所在区、市招考办办理报名手续。市内四区和崂山区报考普通高中,同时兼报职业学校的考生务必到报名所在地招考办办理报名确认手续。记者 单俊楠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考加分三大变化 2014年奥赛获奖者将不再保送
下一篇:山大新校区教学楼设计方案公示 显青岛元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