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学校简介 > 正文

山东省青岛十五中学简介

来源:山东省青岛第十五中 2011-04-15 17:18:47

 

 

    青岛十五中是1953年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创建的第一所完全中学,建校五十五年来,经过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已成为一所省规范化学校、市花园式学校,办学水平达优秀等级,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连续十七年被评为市文明单位、市文明单位标兵,还是山东省职业道德标兵单位、山东省教育先进集体、全国贯彻体育条例优秀学校、全国民主管理先进集体,也是青岛市属学校中唯一的“三标兵”单位。

    青岛十五中始终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树立了“以学生发展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全体学生谋发展,让每个学生都提高,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坚持“创一流教学业绩,办岛城精品学教”的办学目标;推行“以德育为先导,以教学为中心,以教科研为突破口”的教学方针。历经近60年的探索和实践,我校形成了“勤奋、文明、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立志、好学、主动、进取”的浓厚学风;“科学、严谨、敬业、爱生”的淳朴教风。“培育名生、打造名师、创建名校”一直是每一个十五中人坚定的信念和追求。

    为了更好地与世界接轨,丰富办学特色,十五中先后与美国菲利浦博士高中、日本九州英数学馆国际言语学院、澳大利亚高华德学校、韩国阳地高等学校四所外籍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每年组织师生到姊妹学校参观、交流、学习,即拓展了师生的视野,也为我校教育教学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为不能在国内升入大学的学生开辟了一条新的成才之路,也向教育面向世界,迈出了新的步伐。

    十五中的教学设施一应俱全,达国内一流水平:8个设备先进的实验室、1个多功能厅、1个网络中心、3个多媒体教室、3个数字式语音教室、4个微机室、校园网,每个教室还配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新建的教学综合楼宽敞明亮,为学生的学习营造了舒适、和谐的学习气氛。彩色塑胶运动场为学生的体育活动创造了更优越的条件,为培养新型人才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学校简介
下一篇:学校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