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高颜值,三所新校上“新”,流亭街道更上“心”!

2023-05-25 18: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在区域经济发展的浪潮中,青岛城阳区始终坚持打造教育制高点,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一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的新建校拔地而起,先进教育理念支撑,高端教育人才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紧紧带动区片的格局发展。   

今年秋季新学期,城阳区流亭街道三所新校将正式启用。宽敞明亮的标准化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平坦开阔的塑胶操场,设施齐全的学科实验室和专用教室……徜徉在全新的校园里,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朗朗的书声和每天脸上绽放的笑容,呈现着城阳教育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城阳区天康学校

北大底色  教育本色  时代特色


城阳区天康学校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和夏庄街道交界处,天康路以西、仙山花园以东。学校投资32000万元,占地76亩,总建筑面积39449.56㎡,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7289.8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159.68平方米。设计规模45个班,2023年秋季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和中学七年级学生。

先进的理念 北大培文高端引领


作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城阳区天康学校将委托北大培文集团管理,旨在引进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科学管理方法,力争将学校打造成校园环境一流、学校管理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质量一流、国际化特色鲜明、体现“北大底色、教育本色、时代特色”的地方名校。

城阳区滨海小学

夯实基础  创新发展  成就未来

城阳区滨海小学选址在青岛市城阳区青岛求实学院以南,滨海路以北,临近胶州湾,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学校投资18571万元,占地47亩,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6个班,2023年秋季正式启用,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

崭新的校园、明亮的色彩、多元的教室……学校在设计中以海燕的形象作为规划设计元素,寓意像海燕一样的“奋斗精神”,在形体规整的同时局部形体扭转,创造出简洁而富有张力的建筑形体,主要包括教学区、风雨操场、室外运动场地三大功能板块。

打造教育品牌  构建“向善”课程体系

滨海小学将依托北京燕博园教育集团优质资源,在拥有海淀区名校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的管理团队指导下,以人为本,规范管理,发展特色。学校基于“健康,向善,笃行,致远”的校训,秉持“立德树人,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夯实基础,创新发展,成就未来”为目标,结合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探索校本课程建设,通过校本课程滋润校园文化,构建润心、启智、健体、向善的具有学校特色的“向善”课程。在尊重学生个性基础上,促进每一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课程建设促内涵发展,形成学校办学特色,打造滨海路小学教育品牌。 

城阳区怡海中学

省内领先  全国一流  创世界名校

城阳区怡海中学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怡海路东、双高路(火炬路)以南,总投资43050万元,占地面积64亩,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规划36个班级,约1800个学位,2023年秋,学校正式投入使用,计划招收七年级学生。

怡海中学建设因地制宜,采用“整体连贯、空间围合”的“弓”形体量,形成三大分区,设计有行政楼、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学生餐厅、地下停车场,体现现代简洁的校园特色。

争创一流 构建“竞善”文化体系

怡海中学将秉承北京宽高教育集团“厚德承世砺志报国”的校训,致力于实现“省内领先全国一流创世界名校”的目标。以“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为教育理念,点燃师生的激情;以“学生向往、家长首选、教师自豪、社会盛赞”为办学愿景,将学校建成家长、学校、社会合作的典范;以“竞善”文化为内驱,凝聚力量,全心全意打造中国基础教育的制高点。

      教育兴则人才兴

教育强则国家强

城阳教育

笃定前行 拼搏奋进

用教育的梦想浇灌多彩生命

从小学、初中到高中

一批优质学校正在向我们走来

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幸福成长

一起向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