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城阳区普高率大涨! 城阳区实验高级中学正式招生!

2023-05-25 16:05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淼)教育无小事,作为学生来说,人生中面临的第一次大考非中考莫属。社会上流传的普职分流比例、选学区择学校带来的巨大压力、家长们日渐焦虑的情绪,无不映射着大家对于教育的高度关注。近日,城阳教育正式发布 《2023年城阳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城阳区教育迎来全新格局!

通知中明确,2023年全区初中毕业生10042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150人。其中,除城阳一中、城阳二中、城阳三中外,城阳区实验高级中学、民大附中青岛学校首次正式招生,这是时隔多年来,城阳教育的一大全新变化。两所新增的普通公立高中将提供学位1100个,大幅度提升城阳区普高率!

翘首以盼  城阳区实验高级中学它来了

作为以“城阳区”及“实验高中”命名的一所全新学校,其所肩负的教育期待是可以预见的。近年来,城阳区人口急剧增长,本区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日益强烈,原有的三所普通公立高中招生压力倍增,大家急切地盼望着家门口再添好学校、好高中,惠及更多的城阳娃获得普高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城阳实验高中应运而生。

城阳实验高中自诞生之日起就自带光环,它是由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北大培文投资集团依托其在北京丰厚的教育资源,协助政府运营管理的一所寄宿制公办高中。

全新格局  提供800个优质普高学位

城阳实验高中新建工程位于流亭街道天康路。城阳区实验高中的诞生,改写了城阳区普通高中教育格局,极大满足了学生和家长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渴求。

2023年高一年级计划招生16个班共800人。其中强基班1个班50人;自招班3个班150人;普通班12个班600人。

学校总地面积848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0212平方米。由于新学校正在建设之中,实验高中将在青岛培文学校借址办学。青岛培文学校位于城阳上马街道龙翔路477号,学校设备设施先进、布局合理、建设标准一流。

兼容并包  践行绿色高分数教育理念

据了解,学校师资由城阳区选派部分高中骨干教师、部分硕士博士毕业生、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公费师范生为核心力量,将组建一支有朝气,有活力,有锐气,有创造力的活力团队。

依托北京丰富的教育资源,学校将秉承北大培文“用大学精神引领基础教育”的办学理念,形成以“兼容并包”为内核的共同价值观,学校倡导男生儒雅、女生优雅的校风,深入践行绿色高分数的教学理念,确保每个学生每天八小时充足睡眠,每天一小时健康运动,将成为一所充满爱与智慧的现代化学校。

城阳实验高中力争成为一所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示范校,让城阳区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让城阳区的居民们进一步获得满足感与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