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青大附中高中——为学生未来的发展赋能

2022-05-12 10:5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青大附中高中(与初中部并称青大附中)隶属于青岛华青教育集团,为青岛市教育局局属民办学校。2019年,华青教育集团提出并启动优质高中建设战略,近三年来,学校生源质量、育人质量和社会声誉稳步提升。

2020年青岛市首次组织“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学校6名学生入围,总人数居全市民办高中首位。 2021年学生在物理、生物、信息学三学科分获全国奥赛山东赛区二、三等奖,实现新突破。100余人次学生在国家、省市级各类比赛获奖。学校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首次民办学校绩效考核,获评优秀等次。

以超强名师阵容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学校实施“领航计划”,积极引进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名师,先后引进省特级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正高级教师、原青岛二中英语教研组长刘元静老师,市优秀教师、首批青岛名师、市教学能手、市基础教育改革先进个人、原青岛二中历史教研组长张爱华老师,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市巾帼文明师范标兵、青岛二中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王元红老师等14位名校名师担任学校“学科首席教师”,打造高中教育的“名师高地”。他们参与课堂教学,带动引领教研组和教师提升业务能力。设立“博士工作室”,发挥博士学历教师作用,在教育教学科研、业务能力拓展等方面引领示范。目前,学校已经具有了一支学历覆盖博士、硕士、学士,老中青年龄结构搭配合理、教学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以浓厚学术氛围追求课堂教学效益

学校以三十六个育人指标为价值标准,落实课堂教学“三课型六要素”,追求课堂教学价值最大化体现。规范校本教研活动,发挥集体教研优势,重视并加强集体备课,以研究课标、教材和教法为重点,加强学科教学重难点、疑点问题的主题研讨活动,提高集备质量。健全听评课制度,开展校级和教研组内研究课、展示课、比武课等活动,及时总结提炼优秀教学法。创新制定评价激励制度,建立学校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

以多元德育渠道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学校推行学生违规违纪行为积分管理制度,强化学生规则意识底线意识,确保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实施全员育人导师制,班主任会同任课教师、家长共同帮助学生制定学期发展计划,指导引领学生明确目标方向,赋能学生发展核心动力。建立“心灵氧吧”校园标准化心理咨询室,关键时间节点开设心理健康辅导讲座、个别谈话交流疏导,增强学生心理韧性。规划实施家长学校培训课程,让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频共振。注重实践育人“体验与反思”,提升育人实效。围绕学生学业与职业倾向,开设生涯规划教育课程,依托学校各类实践基地,以志愿服务、社会课堂、研究性学习、社团活动、专家报告等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职业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精心设计实施校园节日活动,积极开展典礼仪式教育,增加活动的育人价值。

以高端育人平台助推学生个性发展

为统领学生发展支持系统,发掘培养学生优势智能,推动学生个性发展、主动发展、创新发展,对学生进行生涯教育,开展职业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学校设计实施了虚拟育人平台——新世纪大学。根据学生发展需求,设置人文、理工、艺术、外语、经济、生化、中德等八个学院,依托校本课程、学生社团、研究性学习课题、校外实践基地和客座专家等平台产品引领学生创新发展。

以中德合作项目开通留学“绿色通道”

青大附中中德国际班是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8年来,中德国际班深化与德国伊科里亚(ECOLEA)国际文理中学、歌德学院的交流合作,整合中德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赴德国深造提供优质高效的“绿色通道”。学校组织学生到中德生态园、大众汽车城、青岛德国风情街、青岛大学德语系、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学院等游学活动。学校还专门为留学德国的学生设计了生涯规划指导课程,定期安排留学政策解读、德国大学及专业介绍、校友分享、专家学者讲座等。截至目前,已有百余名同学赴德留学,开启德国求学之路,他们升入亚琛工业大学、哥廷根大学、慕尼黑大学、科隆大学、不来梅大学等高校。

人类社会进入到21世纪20年代,中国民办基础教育正由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过渡。走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青大附中高中将进一步摒弃功利思想,着眼学生未来和民族进步,不忘初心追求教育本真,心无旁骛做好优质教育,为广大学子提供一片自由飞翔的天空!

2022年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及高新区招收6个班,其中普通班5个,共200人,学费30000元/年;中德班1个,共40人,学费40000元/年。

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及高新区招收艺术类特长学生8人。其中声乐0-2人,舞蹈0-2人,民乐(二胡、琵琶、竹笛、古筝、中阮、笙、扬琴)0-4人。

入校后,普通班学生实施分层分类培养。对于在信息学、美术、英语、物理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组建专门团队,设计个性化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借助于校内外优质资源进行系统培养,对接升学出口。

2022级新生启航奖学金:

对于在中考中语数外三科总分达到300分以上的普通班学生免三年的学费,对于语数外三科总分超过一段线(公办普高线)20分以上的普通班学生免一半学费。

招生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2-85853601、0532-85853750、16605322020、17669755788◎微信群添加18866290887、13589259891、13863975700或15054237848为好友,验证通过后可申请进群。◎微信公众号扫描本版二维码或搜索qdfzgzb,关注青大附中高中微信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