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小红军”徒步过六一  德县路小学花式远征“红”遍海岸线!

2021-06-01 17:32 作者:王淼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今日讯(记者  王淼)鲜艳的队旗飘扬在空中,一队队精神抖擞的小红军正高唱着红歌一路行进,路上行人面带笑意驻足让道,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这难忘的“红色”海岸线......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青岛德县路小学独辟蹊径,全校师生走出校园,化身小红军,沿着岛城蜿蜒的海岸线徒步远征,以不同线路和方式致敬先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正式出发前,德县路小学小鲁班社团的同学们以悠扬的歌声,深情的朗诵为大家讲述了南湖红船的故事。和他们一起亮相的还有社团同学手工制作的南湖红船模型,通过这次模型制作,学生们了解了激光雕刻机等创客工具,培养了动手能力和运用工具的技能,也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到了红色历史、红色故事,感受到了南湖红船的美。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孩子们点亮了“南湖红船”上的灯笼,正式开启了以“高举队旗心向党,小小红军远征行”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之旅。



三条线路“红”遍海岸线   花式远征磨炼坚强意志

青岛德县路小学校长宫君介绍到,本次创意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及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旨在对孩子们加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磨炼坚强意志。

学校将一二年级、三四年级、五六年级分别划分了三条线路,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体能和特点,设置不同的目的地和主题活动。

一二年级的小萌新一路高歌,身着不同主题的爱国特色服装,吸引了大批行人和游客的关注。他们一鼓作气,直奔栈桥附近的李慰农公园,辅导员徐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共产党员、革命烈士李慰农的英勇事迹。随后大家开动脑筋,以智慧与合作完成了“传承红船精神”的拼图,顺利打卡第一关。

之后,他们来到第六海水浴场,展开了趣味拔河比赛。孩子们加油呐喊的声音与耳畔回荡的海浪声交相辉映,真正诠释了永不言败、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脚踩沙滩,手拾贝壳,挑选着心仪的宝贝,准备回家完成贝壳粘贴画。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徒步来到了第一海水浴场,并迅速完成了“铭记长征精神”的拼图,开启了沙滩雕塑艺术活动。

本次沙滩雕塑艺术活动主题为“童心向党献礼华诞”,以沙滩为场地,以海沙为基础,以海水为粘合剂,围绕主题目标,各班自行设计、通力协作,发挥想象力和创造精神完成项目。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与支持下,各班呈现出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沙滩雕塑,令人刮目相看。

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到达目的地中山公园后,一部分同学完成五月的风拼图,一部分小画家迅速集结通力协作,绘制十米长卷书画,献礼建党100周年,还有一部分同学游览参观公园,用手机、相机拍照记录下“最美初夏”的青岛美景,参与摄影比赛。

通过以上活动,全校师生忆苦思甜,深刻理解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磨练了坚强意志,助燃了威武不屈的革命斗志,增强了团结协作、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

红色主题教育不停歇   趣味党史调动师生热情  

“自今年开学以来,学校组织策划开展了多次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从教师、学生、家长,到社区、交警大队等共建单位,全范围多层面的实施红色主题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德县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冷丽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学年开始后,学校广播站每天早上都由教师和学生代表讲述红色故事,介绍典型人物;在日常教学中,要求和鼓励教师从各个学科出发,将党史学习的感悟融入课堂,深度挖掘爱国主义素材,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感染学生;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红色电影,记录心得体会;党团员教师宣讲红色故事,以微信形式推送给学生和家长,并联络社区志愿者,形成家校社三位一体互动。

下周,党团员教师将分组搜索党史历程图片,整理相关文字,由学校把汇总资料制成展牌,以“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展未来”为主题,开设百年党史图片展。党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干部现场解说,让全体师生轮流参观,直观感受红色教育。学校还将在六月组织各班进行红歌展示班班唱比赛,教师四史教育趣味运动会也即将按序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