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嘉童祭先烈,红领巾心向党——青岛嘉峪关学校五一中队清明祭扫、铭记历史

2021-04-06 13:44 来源:青岛嘉峪关学校
分享到:

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冷风寒凉,细雨濛濛。青岛嘉峪关学校五一中队的少先队员,在这寒冷的清晨,来到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先烈,铭记历史。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群雕前,少先队员们参加了祭奠仪式,向烈士默哀、聆听祭文、奏国际歌。少先队员们在沉缓的音乐中,感受着山河悲恸、草木忧伤。革命先烈,你们看到了吗?祖国的花朵在红领巾的映衬下绽放得愈加鲜艳,你们用生命的代价换来了山河无恙、岁月静好!但愿永不经历战火。但我们郑重发誓,永不遗忘,永远铭记!

革命历史纪念馆里展出了从青岛党组织成立到社会主义和平建设时期,发生在青岛的重大事件及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军魂馆、抗战馆。了解了英勇的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战救国、英勇斗争的壮烈诗篇。这里有家境优渥却心系民族、19岁就组织起抗日独立大队的《黄金大劫案》传奇原型人物王一民;这里有《英雄儿女》原型人物之一,孤身坚守阵地两昼夜、退敌7次、歼敌120余人的“孤胆英雄”唐凤喜……寸寸山河寸寸金,殷殷丹心殷殷情。正是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救国图强、振兴中华进行了不朽的斗争。他们的功绩将永远载入中国革命史册,铭记在人民的心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守望历史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的少先队员,必将传承红色基因,胸怀报国理想,奋发图强,告慰前辈和英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史百年

2021-04-06 13:4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