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九中120周年校庆 老照片征集启事

2020-07-16 22:58 来源:青岛九中
分享到:

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德国汉学家卫礼贤在青岛招生办学创立“礼贤书院”。

民国八年(1919年),校名改为“礼贤甲种商业学校”,学制三年。

民国十二年(1923年),改商业学校为普通中学,称“私立礼贤中学”。

民国十三年1924年,向北洋政府教育部正式注册“青岛私立礼贤中学”,学制为四二制。

民国十七年(1928年),向南京教育部以“私立礼贤中学”备案,学制改为三三制。

民国二十年(1931年),始办高中工程科。

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开办制图科与德文专修科,与同济大学签定教育协议,优秀毕业生直接升入同济大学。

1952年,人民政府接管礼贤中学,更名为“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

1953年,九中高级工程科独立,成立青岛建筑工程学校(现为青岛理工大学)。

1978年,山东省教育厅确定青岛九中为首批省重点中学。

1989年,青岛九中加挂“青岛外语学校”校牌。

2000年,完成高、初中分离工作,学校不再设初中部。

2008年,青岛十一中并入青岛九中(十一中停办)。

2017年,青岛九中迁址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校区。

煌煌杏坛,灼灼其华。

1900-2020

百廿礼贤

从1900到2020年,作为岛城历史上第一所中学,青岛九中办学已走过了120年的历程。120年栉风沐雨,五四运动的怒吼、全面抗战的烽火、新中国的万物复苏、改革开放的活力四射,九中一直坚持办学、弦歌不绝,努力为祖国培养一代代优秀的人才。

今年9月19日,青岛九中即将迎来120年校庆,即日起,青岛九中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有关青岛九中的历史照片。

01

征集内容:

无论是有关青岛九中的校舍照片还是人文历史留存或是具有年代感的合影留念照片,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内。

02

投稿要求:

请投稿者将照片或底片扫描成3M以上的数码格式,附加上照片的拍摄年代、人物名称等要素,一并投稿至邮箱:648397800@qq.com。

自己不方便扫描的,可以送到市北区丽达购物广场(延安三路188号)一楼青岛金视线摄影,当场扫描取走自己的珍贵原片。

03

截止时间:

2020年8月20日

04

四、联系人:

张建华电话(微信同号)1860532336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