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0中国·青岛公共艺术大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

2020-07-14 09:46 来源:青岛市雕塑馆
分享到:

当代公共艺术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对城市品质提升的促进作用日益凸显。以公共艺术植入城市更新,催动城市美学重构与变革,增强城市创造力和吸引力,是在建设国际大都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时代命题。

作为“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三大城市公共空间系列艺术活动之一,由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的“2020中国·青岛公共艺术大展”于7月11日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展览以“城市生活走进美学时代”为主题,以开放性的当代思维、富于时代气息的艺术资源激活城市活力基因,促进公共艺术走进城市空间、融入公众生活,提升城市空间和公共环境文化品质。

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共艺术作品80余件,涵盖环艺景观、装置与动态艺术、公共雕塑、城市家私等多种形式,以实验性态度探讨与呈现了公共艺术的多元可能。比如15件室外大型公共艺术作品中,《海风》以风动原理结合“树”的意象造型形成多彩灵动的空间感受和诗意联想;《共享单车》由观众蹬踏“自行车”带动“运动员”一起运动,在获得运动快感的同时,引发对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深刻思考……展览通过作品与环境、与人的互动实现公共艺术与城市、与公众的对话,在盛夏时节倾力打造一场呈现当代城市品质与文化内涵的艺术盛宴,也为公共艺术植入城市空间创造更多可能。

展览在促进公众认识和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尝试搭建交流平台,从公共艺术的视角探索城市品质改善提升的新思维、新路径。出席开幕活动的参展艺术家、规划设计师等实地参观“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代表性项目,并举办主题研讨会,积极探讨公共艺术如何深度介入城市、社区、街道等城市的基本单元中,实践公共艺术营造理想城市生活的美好愿景。

展览开幕当晚,市雕塑馆延长开馆时间,举办“雕塑馆之夜”主题活动,以艺术点亮岛城夜生活。参展艺术家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艺术之美,手作艺术创意市集为岛城夜经济增添别样文化韵味,注入更多时尚活力。

展览至8月9日结束,免费对外开放。

地址:东海东路66号青岛市雕塑馆(园)

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6:00

更多详情请关注青岛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