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告别青岛再扬帆

2024-03-28 12:58 来源:帆船之都青岛
分享到:

3月27日上午,2023-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起航仪式在青岛奥帆中心隆重举行,11条赛船按顺序依次驶出港池,在浮山湾巡游后前往美国西雅图,开启横跨太平洋的最长赛程比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威廉·沃德勋士,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劳拉·艾尔丝,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克里斯·拉什顿,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财务总监尼克·巴特沃斯等国际嘉宾,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新,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蔡全记,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鹏,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原常务副会长王宝琪,青岛市委外办副主任王祥瑜,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馨,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袁之平等中方领导嘉宾出席起航仪式,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合作伙伴代表,克利伯船长及船员,新闻媒体等参加仪式。蔡全记局长、劳拉·艾尔丝总经理分别致辞。臧爱民常务副会长、姜巧珍副主席、栾新副主任分别代表青岛组委会,与“青岛号”大副亨利·哈雷特、船长菲利普·奎恩、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和威廉·沃德勋士互赠纪念品,这是对彼此友谊的见证,也是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栾新副主任宣布“2023-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程10:坚韧不拔终极挑战赛起航!”,在场领导和嘉宾鸣响汽笛,共同欢送11支赛船船长及船员远航。

随着起航仪式的圆满结束,11艘赛船在欢呼声和掌声中缓缓驶离码头,向着广袤的海洋进发。他们将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和实力,为荣誉而战,为梦想远航。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自1996年开赛以来已逐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2006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次登陆青岛,作为该赛事亚洲首个赛会城市,青岛连续十届命名“青岛号”大帆船参赛并作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停靠站。2023-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于当地时间2023年9月3日从英国朴茨茅斯起航。本赛季吸引了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700余名船员组成的11支船队参赛,预计历时11个月,到访全球6大洲、8个国家、14个港口,总航程四万海里(含8个赛段、14个赛程)。

3月21日至27日,2023-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举办了三大仪式八项文体活动,时尚运动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奉献了体育、竞技、文化、商贸、交流等“一站式”海洋文体盛会,打造了本土城市航海节日典范,进一步点燃城市激情,持续擦亮“帆船之都”城市名片。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准备了系列传统品牌活动,帆船搭台、文化唱戏,突出品牌性、体验性、互动性、交流性,以帆船运动这项世界语言,讲好青岛故事,实现全民参与、城市共享。

船员进社区,互动零距离。结合青岛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关键之举,本赛季青岛站创新尝试,将克利伯船员进社区活动与市第四届社区运动会相结合,实现国际帆船运动的时尚活力和中国特色社区体育文化“面对面”交流。3月24日上午,克利伯船员们走进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观看民俗体育表演,参与社区运动会项目,沉浸式体验原汁原味的青岛街坊文化和民众生活。

船员进学校,播种航海梦想。3月25日,克利伯船员走进青岛敦化路小学,开展以绘画、书法等中国文化为主题的交流互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员感受中国校园文化,也让更多青少年近距离了解关于帆船与远航的故事。

船员游青岛,饱览山海城湾。克利伯船员历史文化民俗之旅是船员深入认识、了解青岛的重要途径。本次船员历史人文民俗之旅以展现青岛历史街区为主题,追寻大鲍岛等“青岛记忆”,让船员亲身感受青岛这座新时代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辉煌发展成就。

船员讲航海,普及帆船运动。青岛站举办了多元互动交流活动,满足体验需求,进一步夯实“帆船之都”群众基础。3月24日至3月25日组织市民登船参观帆船活动,让更多的岛城市民对克利伯船员们在狭小空间内长时间的环球航海有了更深的体会。

赛事搭平台,创造合作机遇。青岛站积极搭建沟通桥梁,举办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合作伙伴品牌推介会和克利伯商务链接洽谈会。以体育链接商贸、旅游、文化,让克利伯船员亲身领略中国文化的同时,深层挖掘“帆船之都”青岛的合作潜力,推动商业合作项目在青岛落地开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