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防范于未“燃” 安全驻童心——青岛崂山区东泰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3-28 17:13
分享到:

为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少先队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技能和应急避险能力,3月27日下午,青岛崂山区东泰小学邀请崂山消防大队王哥庄消防站进入校园,开展了“防范于未‘燃’安全驻童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刘春燕副校长主持讲座活动。

在报告厅,消防站队员引用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并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高玉速校长向消防站赠送锦旗,表达学校对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多年来为学校师生开展宣传培训活动的感谢。

讲座结束后,消防站队员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巡查。首先 对微型消防站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详细指导,逐一演示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胶鞋、消防服、消防裤的穿戴使用方法,在寓教于乐中带领全体老师掌握了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增添了“防火技能”。接着,实地查看了教学楼灭火器、消防栓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刻刻重安全。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们携手崂山消防大队王哥庄消防站筑牢安全“防火墙”,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