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3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实干求突破,逐梦向未来!

2024-02-05 10:07
分享到:

2023年,市教育体育系统秉承“单项工作争第一、重点工作求突破、整体工作创一流”的工作导向,朝着“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育人民满意的学生、创人民满意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阔步迈进。11次被国家级媒体宣传推介;186人获评国家、省级、青岛市级荣誉称号;顺利通过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验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迈出实质性步伐,获评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的市(县)、入选青岛市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区......一连串“成绩单”记录了胶州教育体育一路前行的脚步。


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阔山河。2023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2023年对胶州教体事业来说,同样意义非凡。

这一年,我们谋定而后动,聚焦提档升级,优质资源供给走在前列。有效应对历史入学最高峰,17个中小学建设项目按期投入使用,5所新校启用,实现“开门就是好学校”。借力“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打造“数字教育”新生态,获评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先进单位,3所学校入选青岛市人工智能教育示范校。

这一年,我们厚积而薄发,聚焦全面优质,教育教学质量拔得头筹。奥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41人获全国联赛一二三等奖,一中鲍韵涵斩获全国生物奥赛金牌,张博涵夺得全国物理奥赛银牌。成功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人获得国赛一等奖;上合示范区产教联合体成为山东省第一批市域产教联合体。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组织校园体育赛事500余场,投入1000余万元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搭建了全面育人的广阔平台。成立国际交流部,积极筹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青岛上合学校,胶州教育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这一年,我们勇毅而笃行,聚焦内涵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勇争一流。突出党建引领,深化“党在心中、伴我成长”教育党建品牌。开展家教志愿服务25场、心理讲堂“三进”200余次,全方位护航学生阳光健康成长。签约、选聘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教师180人,招聘教师239人,聚力打造人才新高地。“双推双考双炼”选拔30名优秀年轻干部,打造后备教育干部“蓄水池”。深化教育惠民服务,“中午一顿营养餐,放学校内有托管,来回校车保安全”成为我市中小学生的标配,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这一年,我们开拓而奋进,聚焦体育健康,时尚体育运动火爆“出圈”。时尚体育点燃全城,各类赛事精彩纷呈,成功举办“上合控股杯”2023上合示范区(青岛)马拉松赛、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团体赛等知名赛事,吸引国内外10万余人次参与。胶州籍运动员殷梦蝶、庄文娜、张凯在国际、国内大赛中斩获金牌,闪耀赛场。殷梦蝶在杭州亚运会上连获两枚金牌,实现了胶州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回首过去一年,走过的每一步都不容易,奋斗的每一天都很精彩。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望,而今迈步从头越。

明日之胶州教育体育,实干创造辉煌。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教体系统将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以敢闯敢拼、永不懈怠的劲头,再接再厉,笃定前行,用更多发展成果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体育的美好期待。

明日之胶州教育体育,力量来自团结。全体教育体育工作者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明日之胶州教育体育,希望寄予我们。最美的姿态是实干担当;最好的状态是未来可期。上合新区垂直崛起的征程上,每一个教育体育人都将当先锋、打头阵、展作为,以“会当凌绝顶”的豪迈,走向“风景这边独好”的远方。

梦想奔腾不息,温暖常伴心底。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