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3崂山教育:变化,在定格成长

2024-02-05 10:08
分享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又是一年。值此元旦到来之际,我们共同回首这一年,看到成长的美好,见证教育的变化,也由此踏上新征程,向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这一年,我们教育投入持续增长,生均教育投入全市领先。扩大中心城区优质学位供给,启用1所、开工5所中小学,建成3所幼儿园;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改造、修缮8所农村中小学、6所农村幼儿园。启用9所学校游泳馆,在区域学校之间共享。100%学校达到市智慧校园标准,获评全市首个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区。38所中小学室外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人民群众教育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这一年,我们用平台思维盘活资源,持续释放崂山教育活力。以合作办学和集团化办学为支点,撬动“一体、两核、三翼、四矩阵”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市教科院和教育学会、青岛二中、青岛实验初中、超银教育集团等优质资源办学,初见成效。成立8个“1+X”型教育集团,齐头并进。全区31所学校参与合作办学、集团化办学。推广8种学前教育联盟办园模式,幼儿园普惠率达97%以上,全市领先。

这一年,我们聚焦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崂”师向优向强。出台《崂山区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试行)》,教育人才引进补助标准和服务措施全市领先。1人荣获2023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培养齐鲁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67人。建立优秀教师交流轮岗共享使用机制,交流任职的优秀校长11人,交流轮岗的骨干教师81人,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这一年,我们全力提升教学质量,擦亮崂山优质教育品牌。发挥“数据驾驶舱”的作用,实施“321”教学质量提升引擎行动,开发“山海品质”系列课程,精研魅力高效课堂,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教育课题研究,做好“减负增效”大文章。在全市中小学统一质量监测中,崂山区总成绩名列前茅,中考普高一段线达线率连年擎升,教学质量整体达到全市先进水平。这一年,我们推进“五育并举”,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兴体育之风,创新体育之举,帮助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开发“家门口的课堂”,绘制《红色教育》《实践教育》基地地图,链接家校社协同育人的体系……全区教育从“单一发力”向“多元聚力”,培育“山海好少年”。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我们矢志不移地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因为始终有您的关注和信任而步履坚实,点点滴滴的变化正定格成长的美好。2024年,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构筑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高质量基础教育服务体系,让这片山海之城升腾新的希望与梦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