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红领巾”庆元旦 “好队员”迎新年——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2024元旦新年庆祝活动

2024-01-01 16: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2023年12月29日,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庆元旦“好队员”迎新年——2024元旦新年庆祝活动。

【强国复兴有我智行元旦欢乐集】

“耶!闯关成功!红领巾奖章集齐啦!”欢乐热闹的迎新氛围不仅充盈在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教室里,也洋溢到教室外的走廊和大厅中。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开展活力四射的元旦智行集市,通过组队闯关游戏,用队员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文化科技知识,弘扬宣传正能量。

“童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关卡中,队员们积极回答党团队相关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敬队礼、佩戴红领巾;“逐梦深蓝科技强国”一关中,海洋科技知识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探索深蓝的意愿;“甲骨解密大比拼传统文化我弘扬”闯关中,甲骨文字谜开启了队员们的传统文化头脑风暴,加强了队员们团结协作的意识;“垃圾分类我知道”一关则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画粘贴提升了队员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增进了队员们的劳动实践技能;“悦动大跳绳”则融入了体育和文艺要素,让队员们在欢乐中体会思考、合作、运动的乐趣。

生动有趣的元旦集市活动不仅增进了队员间的友谊,更是让队员们在团结有趣的知识问答和实践探索中进一步加强了对少先队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红领巾巧手过佳节】


大国小工匠,新年新气象。当传统和科技相遇,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教室里,各个中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红领巾巧手过佳节”活动。祥龙灯笼小挎包,木质手工机器人……队员们将传统与科技融到了巧手制作当中。各式各样精美的成品里,凝聚的是新时代好队员全面发展的素养。文化传承润心,科技引领未来。宁二队员们用行动一步一步践行着党和祖国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期望,为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最是书香星火阅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是书香,方能致远。午间,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各中队积极组织队员们开展“星火阅读”活动。在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红色故事里,在一幅幅精美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插图中,在一段段充满理想的趣味文字间……宁二的少先队员们悦读悦享,在书香中开启新一年理想的风帆,在阅读中奠基新时代美好的未来。


      【红领巾迎新年志愿服务我先行】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为每位队员准备了美味的零食和精美的小礼物。学校领导干部走进每一间教室,同老师们一起,为队员们送上新年祝福。各中队在愉快的氛围中悦动联欢——动感十足的啦啦操、喜庆满满的歌舞、生动有趣的情景剧……队员们的表演各具特色,充满奇思妙想,彰显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联欢结束后,队员们积极开展“红领巾迎新年”志愿服务活动,中队之间互相帮助,清理教室和走廊内的杂物,令校园更加整洁明亮。







【“红领巾”的新年说】


“其实很多甲骨文可以通过联想来猜出答案。”“垃圾分类的知识我都会,果然没有白学的知识!”“我们跳绳跳了三次才通过,今后还是要加强锻炼啊!”“我今天特别开心,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和老师、伙伴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我希望今后还可以制作有趣漂亮的小手工!”……本次元旦活动,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欢乐中学习,在欢乐中成长,收获了奇妙新知、真挚情谊,学会了自我反思、有效合作。

“红领巾”庆元旦,“好队员”迎新年。2024年,崭新的篇章即将开启,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小伙伴和少先队员们也一定会在红色传承中时刻准备,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