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这届小学生太会玩了!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五彩童心迎元旦

2023-12-29 19:43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今日讯(记者  王淼)2024年校园元旦怎么过,还只是表演、零食和假期吗?早过时了!这届小学生太会玩——

有萌娃们创意百出的梦幻大联欢,有融知识性、趣味性和活动性为一体的游园会,有“温情暖冬,爱不闲置”少年义卖,有洋溢体育精神和激情的阳光健步行,更有一场翰墨飘香赞党恩的亲子书法盛宴……12月29日,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五彩童年,童心绘梦”元旦联欢会正式举办,全校师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告别收获满满的2023,喜迎龙马精神的2024!

翰墨飘香  传承经典文化

书法盛宴庆元旦,翰墨飘香赞党恩。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在元旦来临之际,特别组织亲子书法现场比赛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践行崂山区育才学校“四个一”工程之一笔好字,让孩子们的学习充实而有意义,真正实现“五育并举”。

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副校长于志涛在活动致辞中提到,人们都说“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写一笔好字能让学生受益终生。”也有人说“人生聪慧从写字开始。”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徜徉在笔墨的芬芳里,陶醉于提升的快乐中,收获的不止是练字后的所得,更多的是润物细无声的习惯培养。亲子同书写,薪火代代传,希望崂山区育才学校的“写一笔好字”文化由校园辐射到家庭,让家校浸润在氤氲的墨香中,感受文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希望育才学子们持之以恒,凝神静气,练就一手好字,成就精彩人生。

中国书法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墨色粉笔书法艺术创始人、全国“三笔字”作品评选特等奖获得者、平度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育才学校外聘专家李再茂老师为活动开笔,并鼓励大家弘扬书法文化,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据了解,本届亲子书法现场比赛共分两个阶段,师生家长共同参与,通过软笔、硬笔、粉笔字等项目书写红色经典主题的古今诗词、散文、佳句等。第一阶段2023年12月18日至26日为准备及初赛阶段,今天下午进行的现场展示为第二阶段,本阶段由初赛中选拔的优秀学生、部分有才艺的学生家长及老师进行现场展示。

“特别感谢学校别出心裁,组织了这样一场有意义的活动,通过亲子书法的方式抒发爱国爱党情怀,弘扬传统文化,我和孩子在日常的练习中也提升了自己的书法水平,促进了亲子关系,感觉和青春期的孩子第一次有了共同语言!”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

五彩主题  筑梦德育体系

在学校民主教育理念引领下,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在元旦活动中以“五彩童年,童心绘梦”为主题,设置五大项目板块:“红色经典”爱党爱国项目;“金色活力”体艺行动项目;“绿色生命”平安健康项目;“青色博爱”社会关爱项目;“蓝色习惯”行为养成项目。

除红色童年之“书法盛宴庆元旦,翰墨飘香赞党恩”亲子书法现场比赛外,金色童年之"辞旧迎新筑梦前行"元旦联欢会尽显萌娃风采:街舞、吉他、朗诵、腰鼓、钢琴、快板、魔术……孩子们的才艺展示丰富多彩,花样百出,赢得阵阵掌声,每个班级都沉浸在节日表演的欢乐氛围中。一年级十一班的孩子们更是以“我爱育才”为主题,通过视频和心愿卡的形式向学校表达祝福和热爱。家委会精心准备的蛋糕摆台、人手一份的娃娃礼物、开心糖果、阅读存折,集知识、美食、娱乐、惊喜于一身,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欢呼!

蓝色童年之游园会则是孩子们DIY的天堂,有的班级门前挂上了手工长龙,气势如虹;有的班级一起手工制作杯子蛋糕,点缀上色彩缤纷的糖果、饼干,节日气氛拉满;还有的班级一起包汤圆、下汤圆、品汤圆,小小的教室里一下子有了家的温馨……作为游园会主题,不仅集合了趣味性和活动性,更科普了班级主题相关的民俗、节庆知识,可谓一举多得。

“老师们、家长们,快来看看我的咖啡,浓郁又美味!”“开盲盒有惊喜,走过路过别错过!”“辣条、玩具和书籍,你想要的我都有!”“后悔了!我的盲盒刚一开市就断货了!可惜可惜!”青色童年之“温情暖冬,爱不闲置”义卖活动异常火爆,孩子们拿出看家本领,叫卖着自己的小商品:图书、玩具、盲盒、文具、零食……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小摊主们使出看家本领,都想通过义卖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儿童们献上一片爱心。

绿色童年之“阳光体育,健康成长”健步行活动的目的地设在了体育公园,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走出校园,用实际行动凸显体育精神,以最饱满的姿态和精神风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希望在2024年,我们都能够龙马精神、龙腾虎跃、飞龙在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