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中德携手向未来 深化合作育人才 青岛市技师学院与德国GFM教育集团签约

2023-12-13 17:40 来源:青岛市技师学院
分享到:

12月13日,“青岛市技师学院与德国GFM教育集团签约仪式”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青岛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赵胜村,青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广军,德国GFM职业教育集团中国区项目主任袁小果,青岛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秋生、党委副书记柴清林及青岛市人社局、青岛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签约活动。

张秋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青岛市技师学院近年来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德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合作签约,学院将与德国GFM教育集团共同推进“中德技工合作培养”的实施,进一步深化中德高技能人才教育合作,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和中资企业急需的本土技能人才。

德国GFM教育集团总裁 MatthiasFreiling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本次签约仪式致辞。他指出,近年来中德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迅速发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在教育和文化领域,此次将山东培训基地落户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会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教育背景和国际从业资质的高技能人才。

随后,柴清林与袁小果代表双方签约。赵胜村与袁小果共同为德国GFM教育集团山东培训基地揭牌。

据悉,此次合作签约旨在通过搭建中德技工教育培训平台,发挥双方自身优势,创新合作机制,为提升中德技能型人才教育合作的质量和两国产业经济融合发展培养国际性高技能人才,打造中国技工院校国际化教育发展的“青技范式”。

培训基地启动后,青岛市技师学院将与德国GFM教育集团共同开展赴德深造、师资培训、产教融合、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引进先进办学理念,推动中德国际型高技能人才合作培育向纵深发展,助力山东省全面建设“技能山东”,构筑技能人才培育聚集“新高地”,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