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黑幼龙:正向激励,卡内基成就成长的蜕变!

2023-11-11 08:45
分享到:

二十载承载光荣与梦想,卡内基锚定未来扬帆起航;二十载铸造品牌与标杆,坚守信念拼搏创新;二十载激昂澎湃与力量,满怀激情逐光前行……日前,风华正茂的卡内基训练山东公司迎来了二十周年庆典,艰苦立业共筑希望征程,栉风沐雨擎起品牌标杆,在奔涌向前的时代浪潮中,创造新的辉煌和佳绩!值此二十周年庆典,特别邀请华文卡内基训练创始人黑幼龙先生进行访谈,访谈内容如下:

1.创办中文卡内基训练的动力是什么?

黑幼龙:1987年创办中文卡内基的时候,我已经48岁了,破釜沉舟再创业,最开始是基于自己的兴趣,因为在教授人际沟通课程的时候,我情绪高涨特别兴奋。此外,之所以下这么大的决心,还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才华。像我比较擅长写作、演讲等方面,比较契合卡内基。第三方面是使命感。在卡内基训练,我能帮助学员改善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公司上下级关系,让人与人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这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2.推广卡内基训练的难忘经验有哪些?

黑幼龙:要不停地创新。在卡内基训练,第一个创新就是开设青少年班。华文卡内基成立三十多年还在创新,现在我们开设的是父母班。除了课程、训练内容的创新,卡内基训练最有价值的是,在训练过程中,讲师能让学员把他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来。因此,卡内基训练的课堂从来不是“一言堂”。每节课中,讲师讲话的时间大都占少数,其他时间都是受训人员分享他的感想、信念、未来设想、行动步骤等等。而且,人往往在正面激励的情况下,会更愿意改变,并且持续改变。

3.与其他培训比较,卡内基训练的特色是什么?

黑幼龙:其一,卡内基训练从来不说教,而是通过启发和引导,让学员自我觉察,然后改变自己的行为,并且通过在工作生活中的持续运用,养成好的行为习惯。也就是让人能从知识层面的知道,变成行为方面的做到。其二,卡内基训练尊重学员的内心,让学员把所感所想表达出来。卡内基主张正面、积极地鼓励人,而不是批评责备,让人学会感恩、赞美和热忱。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我们在训练中,让学员对工作和生活充满热忱,外在的呈现是保持笑容,而且是呈现真诚的笑容。这对很多人来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笑容的魅力、所发挥的价值,远超我们的想象。

4.为什么中国人迫切需要卡内基训练?

黑幼龙:传统公司、企业的管理方式都是命令式的,可是现在时代改变了,年轻人的观念和思维也改变了,不再是员工拿薪水,老板要求做什么就做什么了,这种心态会越来越淡化。而卡内基训练是对人的关注和尊重,尤其是特别关注人的情感,有一种催促成长的力量。通过讲师的启发和互动去感染受训学员,在这样的平台下,同伴之间能够真正地展现最好的自己,然后慢慢地改变,甚至是蜕变式的成长,从而成就个人、成就家庭、成就企业。未来企业的发展一定更加需要在尊重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合作与领导,这恰恰是卡内基训练的价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