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夏明杰:丰盈的成就感,让卡内基创造新的辉煌!

2023-11-10 21:28
分享到:

二十载承载光荣与梦想,卡内基锚定未来扬帆起航;二十载铸造品牌与标杆,坚守信念拼搏创新;二十载激昂澎湃与力量,满怀激情逐光前行……日前,风华正茂的卡内基训练山东公司迎来二十周年庆典,艰苦立业共筑希望征程,栉风沐雨擎起品牌标杆,在奔涌向前的时代浪潮中,创造新的辉煌和佳绩!值此二十周年庆典,特别邀请卡内基训练山东公司董事长夏明杰先生进行访谈,访谈内容如下:

1.基于什么缘由把卡内基训练带入青岛?

夏明杰:1994年,我还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那时有幸接待了华文卡内基训练创办人黑幼龙先生。当时黑幼龙先生送给我了一本书——《卡内基沟通与人际关系》。这本书对我影响很大,每次阅读内心都心潮澎湃。从那之后,我经常与黑先生书信往来,他的很多理念、观念深深影响着我。后来,黑先生布局要在山东建立卡内基训练分公司,邀请我加入,我当然欣然接受了。

2.卡内基训练为什么会吸引你?

夏明杰:《卡内基沟通与人际关系》这本书沉淀了人际关系的三十条原则。比如第一条原则叫“不批评、不责备、不抱怨”。其中谈到人性本身是不会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的,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没有错,所以你去批评他,只能引起反感,所以无论是待人接物,还是管理企业,用批评、责备、抱怨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收效都甚微。再比如要真诚地赞美别人、给他人重要感等等,这些观念和理念深深打动了我,我也很希望能借助这些理念帮助到他人。在教学过程当中,最有成就感的是看到学员通过运用卡内基的原则和理念让工作和生活都越来越积极向上,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深触动着我。卡内基训练确实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公司的命运轨迹,这种改变最能打动人心,这是最吸引我的,也让我坚持继续走下去。

3.和卡内基在一起二十年,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什么?

夏明杰:因为我平时还有教学工作,比较忙碌,所以我们公司基本上是“放羊式”的管理,就像老子说的“无为而治”。关键就是卡内基的文化贯穿在我们公司的整个管理当中,大家非常享受这份工作,也很享受这种管理理念。善良、包容、责任、自律、共赢,这是我们卡内基训练山东公司的价值观。在这种价值观的引领下,我们自身的态度和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而且卡内基训练在与人沟通的技巧方面更加科学、专业,能把人的影响力、领导力等等发挥到最大,从而推动更好的组织发展。回顾过去的二十年,我的成就感满满,每一个充满成就感的故事,都是卡内基训练山东公司未来发展的新动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