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曾宪章:创新研发+人才培训,未来企业的两把“金钥匙”

2023-11-10 20:39
分享到:

二十载承载光荣与梦想,卡内基锚定未来扬帆起航;二十载铸造品牌与标杆,坚守信念拼搏创新;二十载激昂澎湃与力量,满怀激情逐光前行……今天,风华正茂的卡内基训练山东公司迎来二十周年庆典,艰苦立业共筑希望征程,栉风沐雨擎起品牌标杆,在奔涌向前的时代浪潮中,创造新的辉煌和佳绩!值此二十周年庆典,特别邀请晓龙基金会董事长、全友电脑创始人曾宪章先生进行访谈,访谈内容如下:

1.面对未来世界新格局,您觉得企业领导者最迫切的变革是什么?

曾宪章:我本人是卡内基训练多门课程的毕业学员,我的很多管理理念都得益于卡内基训练,因此非常高兴能借助卡内基训练山东公司20周年庆典的活动,受到夏明杰先生的邀请,来为大家做分享。过去三年,全球的经济都有减缓的趋势,有些企业家在经营上面临着困难。那么对中国企业家来讲,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心态的调整。过去改革开放四十年,企业家在发展过程中顺风顺水,现在碰到了逆境,企业要把经营的心态调整过来,走慢一点,仍要稳扎稳打。第二点来讲,未来要干出一番事业出来,还是要靠本事来经营,包括企业的管理能力、理财能力、领导能力,以及人才引进、企业的创新研发、员工培训等方面,企业家应该在这些领域自我修炼。

2.对中国经济又有哪些深远影响?我们应如何应对?

曾宪章:未来我们不再求量的发展,而要求质的发展,所以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提高质量,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地幸福健康。现在全球领域都在抢人才,未来全球的竞争会更加剧烈,因此,我再次强调,“未来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提高质量,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地幸福健康”,要有这样的理念和能力,企业才能胜出。

3.在构建创新中国的进程中,您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

曾宪章:现在全球领域都在抢人才,所以从国家的投入上,还要继续提升创新预算。当创新指数往上走时,未来绝对会有原始创新的产生。我在帮助企业规划的过程中有两项指标,一个是增加创新研发经费的投入,一个是人才培训经费的投入,我推动企业要看重这两方面的发展与投入。

4.您现在最看好哪些产业的发展?

曾宪章:从产业发展的宏观来讲,第一个是数字产业的发展,第二个就是绿色产业的发展。数字产业方面比如工厂的自动化,城市交通的数字化等等。绿色产业包括光伏产业,以及新能源、新基建、新生命、新健康等方面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