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连续三届!青岛市技师学院荣获第七届青岛市教育改革优秀成果

2023-02-02 20:58 来源:青岛市技师学院
分享到:

日前,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七届青岛市教育改革成果的通知》,经申报、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青岛市技师学院申报的“构建‘引培评’新机制,打造高质量‘三师型’教师队伍”项目,获评第七届青岛市教育改革优秀成果。这是学院荣获第五届、第六届青岛市教育改革成果后,第三次获此殊荣。

针对青岛市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入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技工教育教师在招引、培育、评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学院逐步构建了“引培评”的新机制,通过精准性“引”,率先落实青岛市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特聘政策,采用“直接考察”方式,获得青岛市高层次人才一次性奖补110万元、90万元,享受副高级职称待遇;通过靶向性“培”,实施“四阶”式成长计划,大力培育卓越讲师、卓越高级技师、卓越培训师;通过导向性“评”,构建综合性考核体系、双向性评聘体系、发展性荣誉体系,为全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改革工作探索出一条成功的路子。学院在全国技工教育领域成功探索出了学制教育的“教师”、产教融合的“技师”以及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师”的“三师型”队伍建设路径,“三师型”比例高达65.9%,30%在国家、省级大赛中获奖,获得全国技术能手、齐鲁首席技师、青岛大工匠等市级以上荣誉93人次,参与了7个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的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经验在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进行典型发言,多次被媒体刊载,学院被评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技工院校师资培训基地、青岛市招才引智突出贡献单位、青岛市人才服务工作先进集体、青岛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示范点等。

下一步,青岛市技师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高技能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