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文明餐桌我践行,这帮宁真学子的暑期志愿服务很赞很环保!

2022-08-16 16:11 来源: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
分享到: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不仅是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更是公民道德修养的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8月14日,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三年级联合中队的队员们在家委会的带领下,深入街道和社区,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实践活动。

我手表我心,妙笔绘文明

少先队员们通过长辈教导、上网查询等方式了解餐桌文明及相关知识,并亲手绘制了画面精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

一份份小小的手抄报中不仅体现出少先队员们对于餐桌文明的认识和理解,更凝聚着大家对于开展好“文明餐桌”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深入社区中,文明公益行

假期中,少先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街道、来到市场,给当地居民展示了自己绘制的精美手抄报并分发“文明餐桌”的宣传海报,倡导大家养成“分餐分食”、“餐前洗手”、“拒食野味”等良好习惯,提醒大家在外要养成“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文明餐桌习惯,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随后,少先队员们又来到了超市,对超市售卖员、收银员等人员进行了宣传,倡导他们提高服务健康水平,加大超市中“文明餐桌”的宣传力度,引导当地居民认识到“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充分了解“文明餐桌”在生活中的必要性和实践意义,赢得大家的一致认同。






争做小标兵,文明我践行

此外,暑假中,队员们也积极从自身做起,争做“光盘小标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围绕我们早中晚的餐桌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应积极参与“文明餐桌”活动,积极宣传关于“文明餐桌”的知识,让身边更多的人认识到其重要性,成为优秀的“文明餐桌”参与与、倡导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