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带大漠的孩子来看海——第十七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

2022-08-09 21:08 来源:对外经贸大学
分享到:

由蓝图公益基金会联合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开展的第十七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暨第三、第四期“面朝大海成长计划”于8月9日在青岛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组织了50多名来自赤峰市喀喇沁旗王爷府学校及阿拉善高新区第一中学的师生跨越1000多公里前往青岛看大海、看世界,以此来开阔人生视野,培养开放包容的品质,坚定立志成才的信念。

抵达青岛后的第二天,师生们就观看蓝图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龙永图先生和蓝图基金会监事白岩松先生的高端对话《全面发展的人》,孩子们从聆听两位智者的对话,深刻理解如何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也更加明白了在本次公益活动中需要培养的能力是什么。 

本次活动得到了青岛市国资委、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对外经贸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的几天,师生们将围绕面朝大海、青岛印象、多彩海洋、人与自然、海洋运动和海洋使者多个主题开展研学活动,体验海洋文化,学习海洋知识,近距离感受青岛的海洋特色。师生们将前往石老人海水浴场与大海亲密接触进行海滩活动和赶海;参观五四广场的壮丽城市灯光秀;前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进行潮间带探索并参观海洋标本制作;参与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讲座及净滩活动;还将依次前往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明月海藻博物馆、青岛贝壳博物馆等进行观摩学习。据了解,大部分的孩子是从大漠深处第一次来到大海边,为此他们兴奋不已,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活动提高自己的人际交流能力,培养爱国守土的精神意识,将在青岛的所见所闻所想带回学校与家长朋友进行分享。

“今天,我们从浩瀚的大漠深处跨越1000多公里来到了青岛,从梦中的大海来到了现实中的大海。这是一次培养爱国情操、坚定理想信念难得的契机。希望孩子们可以心怀感恩之心,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打开胸怀,从拘谨变得开朗勇敢。希望青岛之旅给孩子们的梦想播下希望的种子。”老师代表阿拉善高新区第一中学王丽萍老师说。

“感谢蓝图公益基金会创造的研学机会,希望在这次研学之后,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实现知识能力的双丰收。”学生代表赤峰市喀喇沁旗王爷府学校郭婧在发言讲到,本次活动给予了她与身边的同学走出大漠深处感受魅力海洋的机会,他们将珍惜这次机会,认真研学,在活动中不断的挑战自我,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温暖传递,将公益延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子女的心愿:接过父辈的旗帜

2022-08-16 13:2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