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市技师学院成功举办青岛市技工院校教师一体化教学能力培训班

2022-08-01 12:09 来源:青岛市技师学院
分享到:

7月29日,青岛市技工院校教师工学一体化教学能力培训班在学院圆满结束。全市11所技工院校的骨干教师约5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青岛市技工教育学会和学院共同承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人社部函〔2022〕20号)精神,加强我市技工院校教师工学一体化教学能力建设。

教务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组织学院一体化课程改革讲师团成员,针对全市技工院校教师一体化教学能力现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心设计了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理念、实践专家访谈与典型工作任务分析、一体化课程转化与课程标准编制、一体化学习工作页编制、一体化课程教学设计方案编制、一体化课程教学手段与方法、一体化课程学生课堂学习评价以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对教学的促进等八个主题,以工学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典型任务为载体,采取案例分析、项目实施、小组研讨等一体化学习形式,让学员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练习中提升。经过一周的系统学习、研讨与交流,学员们对工学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有了全面了解,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掌握了工学一体化教学的基本方式方法,收获满满,给与培训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学习相关政策、理论、技术,积极在教学中实践,不断提升工学一体化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据悉,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青岛市技工教育学会将根据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需要,定期举办类似培训,助力各院校工学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为我市技工院校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人才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