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农大加入国家农业农村“双碳”科创联盟

2022-01-25 09:1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日,农业农村部主导建立的“国家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青岛农业大学成为国家农业创新联盟中唯一高校副理事长单位。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

国家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联盟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专业联盟,立足农业农村碳排放核算方法学、低碳农业标准和技术装备、农产品碳标识研发认证及农业碳交易项目开发等重大需求,集聚优势研发力量和行业资源,构建政府支持、任务牵引、资源共享、市场主导的新型产学研创新机制。

青农大深入贯彻落实“双碳”重大战略目标,成立了青岛农业大学黄河中下游高效农业碳中和研究院,在低碳种养、农业资源固碳减排、碳评价与交易、固碳创新及海洋碳汇等多个领域深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参与联盟各项工作,进一步整合专家、技术、平台、资金等要素资源,聚焦农业减碳增汇技术和政策研究,高质量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