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九年一贯制、60个班!青岛这里将添一所实验学校!

2022-01-15 09:58 作者:青岛日报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蓝谷实验学校项目

日前,蓝谷实验学校项目规划公示,项目位于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办事处东绕山河村以西、迎恩苑小区南,由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办事处投资4.8亿元建设。

蓝谷实验学校选址位于青岛蓝谷,用地66149平方米,设计规模为九年一贯制,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24个班,主要建设海洋馆、礼堂、学生食堂、体育馆、教师宿舍及室外运动场;地下主要以停车库为主。

学校总建筑面积64544.8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922.9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621.92平方米,容积率0.79,绿地率30.02%,建筑密度27.70%,地下停车位教职工停车位170个,家长临时停车位105个,地上停车位校车停车位9辆个。

资料显示,实验学校项目总工期565天,设计工期40天,施工工期525天,计划2022年1月19日开始施工,竣工日期为2023年6月27日。

近年来,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纷纷在蓝谷设立校区或研究院,青岛第十九中学已投入使用,山东大学实验中学正加快建设。其中,山东大学实验中学占地约162亩,计划总投资9.6亿元,按照36班初中和36班高中的规模建设,总招生人数可达3600人,力争2022年9月份投入使用。

另外,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山东大学实验幼儿园已投入使用,鳌山卫、温泉街道所辖中小学、幼儿园的软硬件水平也在不断提升。随着教育资源的不断建设,蓝谷区域内已构建起了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的全周期、高质量的教育配套体系。蓝谷实验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蓝谷区域教育资源配套。

此外, 今天下午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在青岛揭牌! 一起关注 ↓↓↓

今天下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在青岛正式揭牌,学院将以上合示范区为推进主体、青岛大学为实施主体,整合国内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面向上海合作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人才队伍建设,为多边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动能、搭建新平台。

目前,按照“边培训、边筹建、边争取、边申报”的思路,上合示范区加快推进经贸学院建设,已开展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际物流运输与多式联运研究班、跨境电商实操培训班等援外培训和经贸培训28个班次,来自43个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00余人次参加培训,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建设及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方经贸合作提供坚实基础。

“青岛大学作为学院建设的实施主体,将扎实推进学院建设,突出经贸特色,围绕人才培训、科技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国际人才培训新模式,着力打造服务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开放教育平台。”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