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强到开挂!青岛中学国际部打开首封牛津offer!

2022-01-16 09:45 作者:青岛新闻网教育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寒假将启,春节未至,青岛中学国际部已经收到了一份份令人惊喜的“新年礼物”——十几封来自世界各地顶级学府的早录offer,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面试),帝国理工大学,范德堡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埃默里大学……如雪花般提前“飞”到青中学子手中。

其中,2022届学生陆BX同学在继牛津面试邀请后,成功斩获了牛津大学的offer,据记者了解到,牛津大学的面试通过率仅为30%。喜爱数学的他,将会在今天秋天踏进这所世界顶尖名校,继续自己的热爱。回想一路走来,他说;“ 中考之后,我选择了刚刚建立不久的青岛中学,这在许多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我心里清楚的知道,青岛中学的先进的、多元化的、现代的教学理念正是我所想要。学校的选择、专业的判断、文书的成败,最后成功牵手牛津梦校,是青岛中学成就了我!”

此外,世界名校范德堡大学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去年在录取多名青岛中学毕业生后,今年也再次向青岛中学的学生们抛出了橄榄枝。招生官在写给青中学子的信中不吝赞美之词;“我不仅对你强大的学术能力印象深刻,更被你学习的热情所吸引,毫无疑问,你将会作出更大贡献。期待能够见证你在学校,以及更广阔的领域完成伟大的事情。”


获得进入世界顶尖大学的通行证,赢得世界名校招生官的青睐……这些背后,有学生执着梦想的“乘风破浪”,更有学校助力成长的“保驾护航”。青岛中学国际方向的教育,依托优质的课程资源、硬核的学术培养、专业的升学指导,帮助学生实现适应其个体未来需求的国际化发展路径,真正地“把学生放在心上”。

优质的课程资源 

青岛中学一向视课程为学校核心产品,青中国际部在开足开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开设A-Level、AP、IBDP三大国际课程方向,共开设90多门分层、分类、个性化课程,并在技术、艺术、体育领域开设29门选修课程。高品质的国际课程体系,与学生们未来发展亟需的家国担当、公民素养、国际视野无缝耦合。


硬核的学术培养

青岛中学致力于构建“中国芯、国际化”的课程体系。青中国际部开设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五大学科竞赛课程,配备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大学教授、奥赛金牌教练、深耕国际教育多年的教师、拥有丰富教育经历的外教,他们共同形成相得益彰的教育合力,着眼学生的思维深度和综合素养,为学生搭建起广泛参加国际、全国、省级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各类高校学术活动的大平台,从学术角度实现了从小学到高中的贯通式培养。


2020年的英国物理挑战赛上,青中代表队从全球5000多名中学生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了4枚全球金奖、13枚全球银奖、12枚全球铜奖。“挑战赛试题是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Odgen基金会组成的英国物理奥赛组委会命题的。竞赛全球金奖获得者、国际部十年级学生李ZY认为,这一赛事对于参赛者物理学科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的掌握以及专注力、解题速度、思辨能力、跨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等都是极大的挑战,但青中的国际竞赛课程和中外教练团队恰恰提供了这些学术硬实力的养成,而且参赛渠道多元丰富,极大提升了逻辑能力、协作输出和视野拓展。同样的学术背景下,在2021年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大赛(USAD)中,青中代表队继续披荆斩棘、首战告捷,团队总成绩荣膺全省第一



专业的升学指导

青岛中学的国际升学咨询中心是国际部不可或缺的学术服务平台。专业的升学规划专家与高水平的指导教师团队,将陪伴青中国际部学子的整个高中生涯,为他们无偿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全程式的海外大学咨询和申请、海外升学规划等一站式服务。

去年,执着于设计的2021届学生李JY顺利叩开了全美Top14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门。因为对故宫古建筑的兴趣让她决心探索建筑领域。青中九年级时, 李JY就明确了申请美国大学的升学路径规划,三年从未曾动摇过选择建筑设计这一领域的初心。带着这份坚定的热情与执着,在学校升学咨询中心的帮助与支持下,她一边通过各种渠道充分了解各个大学的建筑专业,寻找未来的“梦想合伙人”,一边不断探索专业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用一件件极富创意、渐趋成熟的作品丰富自身履历。“我无论是成绩、作品、活动或是文书,都指向最初定下的申请目标。我未曾犹豫过,所以所有的经历都能很好地互相证明,这大概就是真实可信的成长故事。”

这是第一波来自世界名校的“提前录取”,还有很多早申offer正在奔赴而来的路上。它们穿过那些承载着梦想和汗水的青中日夜,奔向那些内心笃定、放眼世界的青中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