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崂山区小学数学六年级练习课专题研讨活动在山东头小学举办

2022-01-04 17:25 来源:崂山区山东头学校
分享到:

伴着冬日的暖阳,带着满腔的热忱,2022年1月4日下午,在山东头学校开展了崂山区小学数学六年级练习课专题教学研讨会。崂山区研训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张云萍老师和直属学校、金家岭片区六年级数学老师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首先,由山东头学校的马艳平老师执教《百分数的应用练习》一课。马老师结合“海大云平台”反馈的数据,分析学生课前小测掌握情况,集中讲解错误率高的题目,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时效性。

马老师设计了模块化专项练习,帮助学生构建知识网络。习题由易到难,让不同层次的学生有题可做,增强了学生自信心。课堂中,借助小组合作,由小组长统计组内同学做题情况,掌握了每道练习题的全班通过率,及时讲解订正;讲题时,学生争当“小老师”,依托“海大云平台”的投影和画板等辅助功能圈画讲解,实现了课堂教学的动态化。接着,由崂山区第二实验学校的李潇老师作《“双减”根植教育“平台”赋能作业》的经验交流。李老师从课前、课堂、课后三个阶段进行了经验介绍。课前备课阶段,老师应准确把握课堂教学目标,根据学生学习能力的不同,设计不同层次的课堂作业;课堂教学阶段,教师面向全体学生发送当堂检测作业,供学生自主选择,让作业量随学生的差异自然分化;课后,老师根据课堂教学大数据平台,以课堂学生的答题表现为依据,分层布置靶向作业、家庭作业,实现作业分层及个性化学习。

在评课环节,实验学校的阎飞飞老师、第三实验小学的李明老师、浮山小学的张燕燕老师分享了听课感受,纷纷提出收获和宝贵意见,张云萍老师进行点评为老师们及时答疑解惑。

最后,张云萍老师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张老师提出:1.要提高练习课的高效性,要精选习题,可将学过的易错的、重点的知识素材进行整合沟通,通过练习,发现问题,找出原因,再跟进练习。2.数学方法的渗透不能仅限于语言的描述,要结合实例引导学生观察、感悟、归纳出数学方法。3.以学生为主体,分层练习,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拓展练习,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

在“双减”的大背景下,高效的练习课显得尤为重要,而老师们在张老师的指导下会更加积极的思考、探索、实践,争取把练习课上的更加扎实、有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