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山东头学校党支部举行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31 10:30 来源:山东头学校
分享到:

红梅绽放迎新年,喜庆吉祥福满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深入推进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12月底,山东头学校党支部围绕“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籍此加深党史教育成果,领会六中全会内涵,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本月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共分五个精彩片段。

片段一:参观党史教育长廊  追忆革命先烈功勋 

支部积极有效地利用好周围的资源,提高党史学习的效果。学校支部积极与麦岛小学党支部进行共建,参观了麦岛小学的党史教育长廊。一幅幅精美的革命历史油画,生动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辉历程。遵义会议、过草地、地道战、渡江战役、开国大典、中国天眼、载人飞船 ……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仿佛带我们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百年征程,百年辉煌,我们为伟大的党取得的光辉业绩感到无比的自豪!

片段二:学习中纪委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校园

支部委员李承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纪委元旦春节正风肃纪的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自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采取多种有效方法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的发生,廉洁书画展、观看廉洁警示片、身边的廉洁从教楷模现身说法、学习党纪党规,做到了警钟长鸣,廉从心生,清廉从教成为学校的主旋律。

片段三:书记党建述职  接受群众监督

2021年崂山区山东头学校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提升这个核心,以党史教育为抓手,将党史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在广大党员群体中开展唱一首红歌、读一本红色经典、上一堂红色思政课等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方芙蓉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全面的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接受群众的监督。

片段四:我是党课主讲人  领悟全会精神深

在我是党课主讲人这一环节中,方芙蓉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集中观看了党课讲座。方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片段五:红歌唱响扬正气  珊瑚精神入心底

每月一首红歌是我们主题党日的保留节目,一首《珊瑚颂》激人奋进,红色的江山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嘱托,踏实工作,在不忘初心的道路上赓续红色的基因。

【1921-2021】

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根标杆。下一步,学校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兴“崇尚实干、精益求精”之风,扎实落实好区教体局教师素养三年提升计划,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更高的标准引领和带动全体教职工拼搏实干、锐意进取,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