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畅游诗海 传承经典——崂山区山东头学校古诗达级活动纪实

2021-12-28 17:05 来源:崂山区山东头学校
分享到:

中国是诗的国度,光辉璀璨的诗篇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浸润在诗的海洋里,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提升我们的文化底蕴,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28日,学校联手家委会,在全校开展本学期古诗诵读达级活动。

本学期,各班利用晨读的时间、根据学校的诵读篇目,进行古诗词积累诵读。




同学们背得抑扬顿挫。同学们在诗词中明理,在诗词中体验,在诗词中享受,在诗词中升华……

考官们既认真又严肃,听得也津津有味。快看!除了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考官中还有我们熟悉的身影——家委会成员!

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我们都知道“腹有诗书气自华”,可我们也懂得“厚积而薄发”。愿孩子们在古诗词如春雨般浸润下,在点滴的积累中,语文素养不断提升,精神得以滋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