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双减”政策严落实 减负增效促提升 ——崂山区登瀛小学召开“双减”工作总结工作会

2021-12-20 16:55 来源:登瀛小学
分享到:

一、“双减”人人皆知,落实掷地有声

为了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让每个人了解文件精神,监督配合,使这项政策落地有声。学校召开了领导会议、教职工会、学科教研组会组织老师对“双减”政策进行多次学习,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对“双减”工作的认识。

二、研精覃思解内涵,减负无声胜有声

强化课堂教学主阵地,各学科老师进行研究教研推进“双减”政策,优化教学方式,进行教学改革,研精覃思,意在满足学生的需求,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让教育本真回归到校园。 

三、花样活动绽光芒,多元评价促提升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教育回归到学校主阵地,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学生在校时间增加,这必然需要学校考虑如何丰富学生学习内容的实践性和多样性,提高教学质量。各科教师怪招奇出,制定各种学习方案。

四、精心设计引思潮,精品作业共分享

老师们从教材认识、课标研读到教学设计,特别是双减背景下学科作业的科学设计,做了充分交流。老师们认为,作业内容和作业形式的多样性、作业设计的针对性是教学工作中必须重点关注的环节,需要持续地进行研究和分享。

落实“双减”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学习幸福感,助力全校教学工作提质增效,离不开全体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崂山区登瀛小学全体教师将继续努力学习,建立起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打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在教中学、研中思,树立正确、全面、科学的质量教育观,为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