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岛市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召开第四次少代会

2021-12-17 22:45 作者: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来源: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红领巾心向党,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在党的阳光下在共和国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12月16日,队旗飘飘,歌声嘹亮!少先队员,齐聚一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张村河小学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报告大队辅导员,少先队代表大会应到代表363名,实到代表363名,一切工作准备完毕!请指示”。随着少先队大队长张泽凯庄严的报告声,崂山区张村河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在我们的心中有一面旗帜永远火一般鲜红——那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旗!

出旗!少先队员敬礼!

有一份光荣,长久地保留在我们心中,有一种幸福,永远伴随我们成长。在我们的心中有一曲旋律听来最是亲切——那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歌!

石业江书记为少代会致辞。他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够努力学习,增强本领,读懂“少年强则中国强”的道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于胜春副校长主持张村河小学第四次少工委主任和副主任的人选表决通过仪式。

10月9日—12日在举行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换届选举活动中,脱颖而出了13位优秀的少先队员,经过2个月的考察期,他们锐意进取、朝气蓬勃,彰显了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

在本次少先队代表大会上,给予新一届大队委颁发大队委标志,相信在新一届学校少工委的带领下,红领巾们会更加茁壮的成长,在更多元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黄福荣老师、王修霞老师颁发聘书。

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山海好少年”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少先队员和中队,在本次少代会上领导老师为他们颁发红领巾奖章。他们听党的话,跟党走,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远大志向。

二年级一星章队员代表

三年级一星章队员代表

四年级一星章队员代表

五年级一星章队员代表

六年级一星章队员代表

获得校级一星章中队奖章的是:二(2)中队、三(1)中队、三(5)中队、四(3)中队、四(6)中队、五(1)中队

获得区级二星章中队奖章的是:四(3)中队、五(1)中队

各中队也举行了简单而有仪式感的颁章仪式,看着胸前的奖章,小伙伴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需求、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明确奋斗目标,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成为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队员。

大队辅导员秦琼老师做上一年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计划部署。

副大队辅导员曲延帅老师带领全体队员们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响亮回答“时刻准备着!”

铿锵有力的呼号,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爱国爱党、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彰显了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少先队员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达的铮铮誓言,张村河小学的队员们以此作为精神引领和努力方向,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将以少代会为新起点,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向党表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