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勿忘,不忘!”崂山区南宅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13 21:50 作者:青岛市崂山区南宅小学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南宅小学
分享到: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崂山区南宅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早8点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代表五(1)中队侯宇航队员,发表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演讲,回首南京大屠杀惨案的血泪史。悲情的控诉、励志的鞭策,声声警醒师生们铭记历史的惨痛教训,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升旗手缓缓降半旗,全体少先队员沉重哀悼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

校长为队员们讲述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史实,传递出中国人民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念,呼吁全体队员珍爱和平,珍惜时间。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拼搏。

在此后各班“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班会中,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观看了国家公祭日直播,详细了解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警醒同学们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的爱国热情被点燃,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牢记使命,勇于承担民族和国家复兴的重任,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生活,不忘国耻,热爱和平,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