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国之殇 莫敢忘——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13 21:45 作者: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来源: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分享到:

12月13日,是全国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4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死于非命,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无数儿童惨遭杀戮。为了铭记历史,将使命牢记心间,2021年12月13日,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少先队开展了“国之殇莫敢忘”主题活动。

国旗下讲话宣誓活动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呼吁全体队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周一上午的升国旗仪式上,队员们齐唱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有种强大的力强也在心中升起。上午10:01,空袭警报声响彻操场上空,全体队员一起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过去的苦难,现在的使命,未来的梦想,此刻正萦绕在每位少先队员的心中。“不敢稍忘,不能稍忘”,三(2)中队的队员们发自肺腑的誓言盘旋在操场上空,荆晶老师讲述的真实故事,告诉每一位少先队员国耻在心、重任在肩。

国家公祭日,是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一天。本次升旗仪式,让队员们了解了历史,缅怀先辈。全体队员们庄严宣誓: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主题队会

各中队进行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队会。队员们利用自己搜集、掌握的资料,交流、介绍了南京大屠杀这一惨痛的历史真相,牢记中华民族历史上那段苦难经历。缅怀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让白骨可以入睡,让冤魂能够安眠,把屠刀化成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我们忘不了1937年的南京,是为了更好地守护现在的中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