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科学护牙,预防龋齿·口腔保护,德宝在行动

2021-10-19 21:53 来源:德县路小学
分享到: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健康的牙齿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拥有一口健康、坚固的牙齿,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6周岁前后开始,我们的孩子就开始进入换牙期,一般在12周岁前后,乳牙替换完毕。这一时期要十分关注牙齿健康,稍不注意就会导致龋齿,因此牙齿的保护十分关键。为了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掌握准确地保护牙齿的方法,我校联合市南区疾病控制中心、青岛市口腔医院为学生们开展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知识讲座。

本次为我们进行讲座的专家是口腔医院预防科副主任公文主任。公主任首先以有趣的猜谜方式,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然后从“认识牙齿”、“牙齿的功能”、“常见的口腔疾病和预防”等几个方面向学生们讲授了口腔健康的各方面知识。

据公医生介绍,青岛市3岁、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分别为52.4%和70.9%。几乎每个孩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口腔问题,除了饮食习惯之外,最大的问题是刷牙方式不正确。针对这一情况,公医生专门带来了牙齿模型为同学们示范了刷牙的正确方式,告诉我们持拿牙刷的方式最好采用“执笔式”,这样可以将牙齿的各个面都清洁干净。

讲座中,孩子们非常认真地聆听着公医生的讲解,对医生提出的问题,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有的同学还和自己的实际生活联系起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找到了自己在牙齿保护方面忽略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医生阿姨的建议去做,改掉不良习惯,积极地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让更多地同学掌握科学的护牙知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树立口腔保护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