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老年生活开启游学模式

2021-10-19 09:3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近日,崂山区老干部书法班的全体学员,来到位于崂山区崂山路281号的崂山书院,在这块东方文化体验栖息地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内容丰富新颖的重阳节。崂山区老年大学还在这里隆重举行了“游学基地”揭牌仪式。

在环境清幽古朴、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的崂山书院,学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儒释道文化课堂,听取了茶道和艾草知识讲解,品尝了飘溢淡淡香气的纯正崂山茶,还亲手制作了装有艾草薄荷等香料的古典雅致的香囊。书法家张立魁根据学员们提交的作业内容,现场为学员演示了隶书、行书、草书的书写,让学员体验揣摩用笔气息、间架结构等功力和“门道”。在悬挂着“崂山书院”牌匾的徽派建筑前,崂山区政协原副主席、老干部书法班班长王新春和崂山书院总经理张拥军一同为“崂山区老年大学游学基地”揭牌。老年大学副校长高淑芳主持了揭牌仪式。

崂山区老年大学把崂山书院辟为游学基地,今后将不定期在这里举行游学活动,让学员们在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怡神养智,丰富生活情趣,提高文化素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诗词诵读品味文化经典

2021-10-19 09:3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