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崂山心理健康服务全覆盖

2021-10-19 09:3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18日上午,崂山区2021年社会心理健康指导师暨社会心理服务专员复训班启动。记者了解到,崂山区已经设立43处心理咨询室,居民心理健康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崂山区疾控中心主任郭鹏介绍,为做好“心怡崂山”特色心理健康服务夯实业务基础,去年,崂山区疾控中心联合青岛新阳光心理研究所培训了600名社会心理健康指导师、社会心理服务专员,他们已经在心理咨询岗位上服务。此次复训,崂山区计划培训社会心理健康指导师100名、社会心理服务专员100名,进一步扩大心理健康服务队伍。

记者了解到,本期培训共计10天,60个学时,采用线上理论授课、线下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主要包括普通心理学、心理咨询技能、社会心理学、心理诊断技能、咨询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基本理论;线下实践由专业老师指导进行,主要包括危机干预策略演练、心理服务技能训练等基本技能;11月1日进行结业考试,最终考试成绩由考勤、随堂作业、笔试三部分组成。

崂山区疾控中心建议崂山区居民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崂山区已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如有需求请拨打889015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老年生活开启游学模式

2021-10-19 09:3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