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百余件美术作品传递爱党爱国情怀

2021-10-17 12:2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由青岛市美术家协会、李沧区委统战部、李沧区文联、李沧区文旅局、李沧区档案馆、青岛市青年美协主办,李沧区文化馆、青岛市美协山水画艺委会、青岛市美协出版宣传艺委会、李沧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红色华诞·墨彩启航”青岛·李沧两级美术作品展在李沧区档案馆正式展出。

本次展览分两部分,一部分面向全市广泛征稿,得到了全市美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活动历时三个月,共征集参赛作品近二百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专家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80余件,入选作品50余件。另一部分,特别邀请青岛市和李沧区两级协会中有一定影响的美术家作品20余件。本次展览共展出100余件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等画种,有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在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展览紧紧围绕建党百年,描绘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和重大成就,回顾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览作品中既有致敬袁隆平、钟南山等时代楷模的丙烯画作品,描绘新时代工人昂扬奋斗的油画作品,也有展现家乡新韵的国画和寓意美好的花鸟画等作品。画家们从艺术的视角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以自身的经历与见证表达对当下新生活的赞美与热爱,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

据李沧美协主席陈灵均介绍,本次入选作品中,青年美术家占比较大,其中不乏20岁左右的新秀作家,他们的创作中不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优秀作品,创作更多贴近群众、为新时代文化事业大繁荣贡献了一份青年力量。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以美术为媒介绘出爱国画卷,让市民、游客在观展中有收获、有回味,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