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娃娃总动员:都来搞卫生

2021-10-14 09: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人人参与卫生行动,个个争当文明市民。近来,岛城中小学师生广泛开展生态保护、市容维护、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美化城市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各学校师生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有的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健康卫生知识;有的学校师生走上街头、广场、海边等场所捡拾垃圾,清扫卫生,清理小广告。青岛六十七中教师“杏坛先锋”志愿服务队走进北村华都社区发放倡议书,捡拾白色垃圾、烟头,开展家庭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青岛辽源路小学与街道、环卫公司联合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师生走上街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各区市教体局也积极行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造良好卫生环境。市南区教体局深入开展校园禁烟活动,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均在醒目位置统一张贴或摆放禁烟标识,安排专人担任控烟劝导员,挂牌上岗,负责督查劝导校园禁烟工作。崂山区教体局动员教师清理活动室、盥洗室、寝室、走廊等场所卫生死角;幼儿园老师用图片、儿歌、故事、视频等形式,介绍常见的病媒生物及其对人类造成的危害,让幼儿了解健康卫生知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