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崂山区西韩小学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四史”进校园学习教育活动

2021-10-01 16:32 来源:崂山区西韩小学
分享到:

为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引导少先队员学习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爱国爱党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来,西韩小学开展各类丰富的活动,引导我校少先队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9月18日,学校利用班会课组织队员们观看“四史”知识授课视频,通过认真学习,增进队员们对“四史”的了解和感悟,强化历史文化知识学习,从学习汲取奋进力量。

9月18日,四(1)中队辅导员马翔老师带领队员代表,拜访了原市南区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郁玉兰老人,郁老17岁入党,参加革命,经历枪林弹雨,她结合自己的事迹给队员们讲党史、战争史,郁老语重心长的对队员们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它是用了千千万万烈士的生命换来的。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热爱劳动,忠于党和国家,为建设新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9月22日,四(4)中队辅导员白翠老师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专题班会,向队员们讲述《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发展史》。通过辅导员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史、不忘过去、永远跟党走,珍爱和平、刻苦学习、开创未来,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9月24日,原青岛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副教授,现青岛市老年协会副主任、青岛市关工委关爱工作室副主任徐世明教授,在西韩小学阶梯教室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中国共产党简史》讲座。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史的了解,队员们深切体会到历史的启迪永在,精神的价值永存,党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队员们以史为鉴,学史明鉴,学史力行,知兴替,懂荣辱,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心系天下的使命与担当,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中。队员们将牢记先辈遗志,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