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校外培训机构换个“马甲”逃避监管?教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21-09-20 23: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按照通知,“直播变录播”以及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化整为零”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均被纳入查处范围。

教育部表示,各地大力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取得初步成效,但一些地方出现了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等隐形变异问题,造成不良影响。此次通知明确了合规性学科类校外培训应满足的要求,包括证照齐全、培训人员具有教师资格、提供符合要求的培训内容等。

通知要求,对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开展有偿补课;通过“直播变录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以及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化整为零”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以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行为,各地要坚决查处。

各地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学科类培训的隐形变异问题进行查处,要加大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创新监管方式,推进“互联网+监管”,探索将违规培训的机构和个人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坚决防止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蔓延。

(原标题:校外培训机构换个“马甲”逃避监管?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张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